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建牙科专家研制出不含摩擦剂的牙膏

2007.09.21 出处: 作者:佚名

福建牙科专家研制出不含摩擦剂的牙膏

  
 
    牙膏中含有的摩擦剂会破坏牙齿表面的光滑度,长时间使用会造成牙齿变色和腐蚀。福建省牙科专家最近研制生产出一种不含摩擦剂的牙膏,可有效避免这一问题。

    据研发这一产品的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牙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牙科主任姚军博士介绍,牙膏中的摩擦剂每天两至三次在牙齿表面上摩擦,长时间使用会破坏牙齿表面的光滑度,使一些食物残渣和色素更容易在牙齿表面上附着,也就更容易形成牙齿的变色和腐蚀。

    姚军说,新研发出的这一产品不使用摩擦剂,而是利用酶的分解作用,使用特定的复合生物酶来分解、清除附着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这种方法可以柔和地清洁牙齿,长期使用也不会使牙齿表面变得粗糙,特别是对于牙面还较软的乳牙和新萌出恒牙来讲,保护的意义更大。

    今年9月20日是第19个国际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促进--面向西部,面向儿童”。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