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食品和药管局宣布宝洁洗手液宣传违规

2007.09.22 出处: 作者:佚名

美食品和药管局宣布宝洁洗手液宣传违规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8日宣布,宝洁公司一种儿童洗手液在功能和使用方式等方面的宣传违反了相关规定,FDA已对宝洁提出警告并限令整改。

    FDA在警告信中说,这种洗手液是宝洁“Vicks Earaly Defense”品牌的洗手液。宝洁宣称,这种以儿童为主要对象的产品可以持续3小时抗菌,帮助预防感冒,并可在无水情况下使用。

    FDA认为,如果这种产品可以帮助预防感冒,那么就是一种药物,而宝洁所宣称的预防感冒和持续抗菌等功能并未经过规定的药物测试,因此这种宣传是违法
的。

    另外,这种产品主要使用的抗菌成分是三氯生,根据相关规定,含有此成分的抗菌产品必须告知消费者,在使用后用水清洗,而宝洁所称的可在无水状况下使用并让其自然干燥,也是违规行为。

    FDA在信中说,宝洁公司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对警告作出反应,说明将要采取的改正步骤,不然将有可能遭受更严厉的处罚,包括对产品的没收和查封等。

    另据外电报道,宝洁公司发言人戴维·伯纳斯说,宝洁相信自己的宣传是合法并符合FDA规定的。

    宝洁公司是一家跨国企业,在中国销售“舒肤佳”等多个品牌的产品。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