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毒牙膏”风波逐渐平息 广东牙膏出口大涨

2007.09.22 出处:羊城晚报 作者:姚志德

“毒牙膏”风波逐渐平息 广东牙膏出口大涨 
 
   
 
 

     报道:今年五六月“毒牙膏”事件的负面影响迅速消退,广东牙膏出口量过去两个月迅猛回升,出口量创出今年最高。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7月和8月,广东出口牙膏金额分别为984.4万美元和1026.3万美元,分别增长1.3倍和1.2倍。今年1-8月,广东牙膏共出口3万吨,价值5252.8万美元,比上年 同期分别增长64.4%和66%,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增势。

    海关分析报告指出,近3个月广东牙膏出口波动很大。5月巴拿马发现从中国进口的牙膏含二甘醇,6月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发出中国毒牙膏警示,新加坡卫生署和香港海关也相继对市民发出警示。相应地,广东6月出口牙膏471.4万美元,同比增幅与前5个月两位以上的增幅相比明显回落,仅增长3.3%,而环比下降19.8%。

    尽管广东牙膏整体出口增长,但其出口市场却发生明显变化。据了解,今年以来,广东牙膏出口市场变化明显,对欧洲市场出口激增,5-8月对欧洲市场出口965.2万美元,激增131倍,而对非洲、北美洲和拉丁美洲出口下降,单8月对美国和巴拿马出口更减少为0。

    海关指出,虽然广东牙膏出口继续保持增长,但从出口市场的巨大变化和对各类型企业的不利影响可见,安全风波对我省牙膏出口已造成了较大冲击。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广东牙膏对部分市场出口下降的同时,对另一部分市场出口的快速增长,极易成为贸易争端的导火索。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