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大陆市场天然瓜类化妆水的商机

2007.09.26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佚名

大陆市场天然瓜类化妆水的商机

         随着化妆品含有害成分的风波层出不穷,加之爱美人士自身对美容护肤品所含成分的认识不断加强,使得越来越多的美容护肤品强力提倡绿色概念,宣扬产品所含的天然植物成分。这样的一种天然风尚,不仅在现在,并且会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并引导着美容护肤品的市场走向。

        谈到天然护肤,人们自然而然会想到果蔬、花卉、药材…… 早在几个世纪之前,爱美且伟大的女性就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容材料,吃剩的黄瓜、淘米的汤水、新鲜的果酱……只要随手将这些往脸上一抹,就是绝佳的美容滋补。尤其是瓜类植物,因其含有大量保湿成分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不仅可以润泽肌肤,改善过敏现象,更有镇定、保湿、美白的功效!

        在网络经脉发达如蛛网的今天,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乐意将自己的护肤心得与大家一起分享,明星们也以出书的形式,将自己的护肤体验公示于众,甚至指明道姓地罗列出受用的护肤品品名。
这无疑会引导一股购买浪潮。

       在很多情况下,女性,尤其是爱美的女性,除了有模仿偶像的行为,更会有严重的跟风心态。互联网的互动特质,成就了美容交流。近日,笔者在太多的论坛、博客、QQ群中留意到“广源良纯天然菜瓜水”这个名词。

       该产品的流行应该归功于台湾人气天后伊能静。在大S徐熙媛出书《美容大王》而一炮走红之后,台湾越来越多的艺人都偏好出书一事。伊能静也以美丽教主自称,出了本《美丽教主之变脸天书》。书中将她亲身尝试市面上最好的、最具特性的400多款保养品和大家分享,也确实掀起一股不小的美容产品跟风狂潮!

       关于“广源良纯天然菜瓜水”, 伊能静心得写到:“这瓶属于俗又大碗的化妆水,曾经有明星出国因为气候不适而全身过敏,同团的化妆师用了这瓶帮大家敷脸,居然全都奇迹般好了!由于它是有机丝瓜,做得很清凉,有镇定肌肤的效果,加上绿豆粉可收敛毛孔,薏仁粉还可美白,也适合晒后使用,属于全方位化妆水,而且实在太便宜了!飙泪!”

      为了遵循教主的指示,体验一下菜瓜水的神奇,太多的爱美人士去搜寻这款化妆水的卖处。瑞丽论坛、ONLYLADY论坛、尤其是淘宝论坛,一旦有人分享了使用菜瓜水后的感慨心得,那整一幢“楼”都会不断地有人追问“哪里可以买到正宗的菜瓜水”之类的问题。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一百个爱美女性有九十九个知道瓜类可以美容。然而中国大陆为什么找不到一家知名的化妆品企业可以提供正宗的纯天然瓜类化妆水?为什么中国大陆有那么广阔的生产源地,却要单单信奉台湾产的一瓶菜瓜水??

      或许是因为生产这类纯天然化妆水的利润太少?或许是瓜类美容品由于成本的低廉难登大雅之堂?你不去做,我不去做,他也不去做,这块市场就成了空白!

      在当前化妆品竞争异常激烈的状况下,大家都走高价位,都走高科技,想一些见没见过,听也没听过的天花乱坠的新名词来刺激消费者。或许生产厂家们,你们该静下心来留意一下消费者究竟关注什么,才能把好市场的脉搏啊!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