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奥运专供 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上市

2007.09.27 出处: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佚名

奥运专供 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上市


 
  9月26日上午,在广州东方宾馆(11.82,-0.49,-3.98%),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洗涤用品供应商和2008年残奥会洗涤用品独家供应商的立白集团再次重磅出击,推出奥运专供产品——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并高调赞助中国国家网球队。当日,国家奥组委领导柴荔处长、国家网球队领导高沈阳主任与张东文主任、网球运动员孙甜甜、高万与立白集团总裁陈凯旋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奥运技术:神奇的洗衣“魔术”

  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的研发专家张利萍称,立白去渍霸产品是立白在与国际日化巨头巴斯夫、诺维信公司的合作下共同研制的,在配方技术与原材料上对传统的洗涤技术进行了很大改进,其中全球最大的化学品公司BASF公司为立白提供表面活性剂和高分子有机助剂,全球最大的酶制剂公司Novozymes公司为立白提供酶制剂,可以说,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真正代表着国际最先进的洗涤科技,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张利萍博士表示,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与普通洗衣粉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普通洗衣粉只能去除普通的污渍(灰尘、少量汗渍等),但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难洗污渍(油渍、红酒汁、唇彩等)却无能为力,而立白去渍霸能轻松去除这些顽固污渍,将衣服上的顽渍、污渍等一网打尽。张利萍博士解释道,立白去渍霸之所以具有超强的去渍能力,是因为它具有特有的立体去渍系统,能从衣物纤维的不同角度和纤维深层来清除各种令人头痛的顽固污渍,同时它还延承了立白洗涤产品一贯的技术优势,如提供全程速溶易漂,全程透气干爽,全程清香怡人等,让衣物享受全程冠军级洁净。

  奥运战略:提升品牌竞争力

  陈凯旋总裁表示,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新品除奥运专供外,还会通过立白广布全国的渠道网络将立白去渍霸铺到全国市场,让普通消费者也能享用具有冠军品质的奥运正式洗涤产品,为衣物提供全方位的呵护。

  陈凯旋认为,目前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已在部分重点市场的商超铺货,希望抢先体验的消费者可以很方便买到。立白去渍霸主要针对的是城镇追求较高品质的居民,她们是一群价值型消费者,追求事半功倍,她们对去污力有着很高的要求,希望洗衣过程更轻松更简单,在去污的同时又能满足多种附加需求,如香味清新、衣物不褪色,易溶易漂等。

  陈凯旋表示,推出这款定位中高端市场的产品是出于立白市场发展环境上的整体考虑。据了解,随着国内洗衣粉原材料成本的不断攀升,原本就已利润稀薄的洗衣粉行业更是雪上加霜,推出中高端产品有利于消化原材料上涨的市场压力。同时从品类发展趋势来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生活需求也同步提升,低档品牌市场正逐步萎缩,市场开始朝中高档和高档市场转移,这是市场不可逆转的大方向。

  另外,立白正坚定推行的“大日化战略”,也亟需在品牌形象上进行有效提升,以确保“大日化战略”的成功实施。立白近年来连施重手,继奥运战略成功斩获2008年奥运洗涤用品供应商和残奥会洗涤用品独家供应商后,又相继将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全国合作伙伴、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四大热门赛事冠名赞助一一收入囊中,这些都是立白进行品牌提升,谋求市场突围的实质举措。

  立白希望借奥运战略有效提升品牌形象,可是在具体的战略实施中,立白需要在其强大的洗衣粉品类中寻找到一个具体的、能代表奥运形象与品质的产品,这个产品最终被敲定为“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一款集聚着诸多期待的奥运洗涤新品。

  奥运代言:

  为什么选择国家网球队?

  对于立白整体品牌来说,立白牵手奥运,中间需要一个将两者联系起来的媒介,那就是立白的运动代言人。他(她)将成为立白品牌大使,在奥运会前及会间作为“专业、洁净、健康”的化身,宣传立白的品牌文化和专业产品。对于立白去渍霸产品而言,立白去渍霸的形象在某种程度上正是立白品牌“专业、洁净、健康”的集中表现,所以,立白去渍霸的代言人也是立白奥运项目的代言人,他(她)正把运动的威力赋予立白去渍霸产品强力去渍的功效,体现了专业级的洁净,积极向上的健康形象。
 
  经重重筛选与反复确认,立白最终将绣球抛给了中国国家网球队。根据立白相关负责人的介绍,选择网球的理由在于,网球项目是中国体坛新贵,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网球运动讲究技巧,极具专业性,与立白的专业精神非常契合;干脆利落的击球,很好表现产品击退污渍的威力,与立白去渍霸产品非常契合;网球是白领味十足的运动,吻合立白去渍霸高端人群的审美,可以提升整个立白品牌时尚感欠缺的形象。

  而代言人花落国家网球队运动员,则是因为他们形象健康、清新,赛场着装与外表干净舒服,与立白品牌的“专业、健康”以及立白去渍霸产品的“洁净”特性非常贴合。

  同时,网球运动与立白去渍霸最大的吻合之处在于“突破”。因为他们突破了中国人在网球这个西方的贵族运动上不行的宿命论,就像刘翔突破了亚洲人不可能在田径运动上有所作为一样,而立白去渍霸的出现就立白而言也是一种突破——突破了立白品牌给人的价格型感觉,改变人们的传统认知,认识到立白也可以是“领先的、时尚的”。

  当然,更重要的是,网球是中国正冉冉升起的新兴运动,有着超人气的魅力和广为看好的前景。随着人民物质文化水平的日益提高,网球已由原来的“贵族运动”逐渐向全民健身的行列靠拢。而中国女网的金花们在世界网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也着实让国人骄傲。如果说李婷、孙甜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意外摘得女双金牌是一个惊喜的话,那么郑洁、晏紫2006年两度捧得大满贯赛事女双冠军则为中国网球赢得了更多的尊重。当然,中国国家网球队不仅拥有几对优秀的女双组合,女单“一姐”李娜今年的单打世界排名更是达到过第16位,这些成绩都意味着中国网球事业的发展蒸蒸日上。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