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温承宇:直复营销现象探索与追问

2007.09.28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sisi

温承宇:直复营销现象探索与追问 
 
 

    1、为什么DELL、DHC、益生康健都开地面店?

    ppg会开地面店吗?

    继平媒PPG广告(半版彩色)风暴之后,每次走进写字楼电梯前都可以看到那潇洒精神的帅小伙——“他,就是那个穿PPG的男人”的分众流媒体广告,看来PPG将把dhc模式再度演绎。“dhc”8008208220,“yes!ppg”4008205678将铭刻在善男信女们的记忆深处。

    细心的人都看出平面纸媒PPG广告和DELL广告投放如邻里相依。有点意思的是PPG和DELL在很大程度上都是针对都市白领精英(男性为主)的产品,DELL辛辛苦苦做那么多广告总结出来的有效媒体数据成为了PPG的“顺手羊”。

    撇开高空媒体和纸媒等各种媒体广告投放不说,我们来猜想PPG会不会也做地面呢?橡果就是依靠“直销+分销”的立体营销模式赢得了资本的青睐(当然最主要是橡果的品牌孵化能力和市场运营能力都很强)。

    扁平化直复营销与传统消费者购买习惯如何有机融合。

    我们在追求渠道扁平化的直复营销,但我们必须要面对新的商业模式对传统消费者观念颠覆的艰涩,诚信和距离始终是难以跨越的沟壑。我们需要时间来证明一切。从物物交换到今天的电子支付,经历了了几千年的历史,是我们需要正视的事实。对看不到和摸不到的商品,顾虑是必然的,诚信对直复营销的拷问!在跨越的过程中,必定是步履蹒跚的。总而言之:减少中间渠道不会是闪电行动。但是我们必需辨证的来看,笔者认为营销渠道立体化和扁平化并不矛盾,就好像有了沃尔玛、家乐福,家门口还有小卖店一样,多元化的存在是个性化需求的必然结果。

    对于开篇提出的问题,笔者断言:PPG迟早就走地面的渠道! 

    2、电子商务为什么阿里巴巴一家独大?

    电子商务的目前还在普及阶段,对真假甄别是最核心疑问!

    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与网络相关的很多商业形态成功的为数不多,我们就从日常生活中就能得到这个结果的论证。网络依赖是什么人群呢?一来人群是不是通过网络走进的电子商业环境还是其它(比如信息、娱乐等),二来网络的发展毕竟还是起步阶段,硬件(富媒体)限制和软件(信息)饱和本来就是双刃剑。在网络营销的角落里,我们拿网络购物来说,确实新的东西受到了不能回避的限制。依此类推,电视购物、目录行销、电话购物打破传统习惯,一样都需要解决诚信、支付、物流、售后问题!

    3、市场营销回归两种途径:人和渠道。

    营销的真正走向是消费者花更少的钱买更多的商品。厂商将是以系统化、集约化、规模化来降低成本,而不是降低品质降低成本!返利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从内心认同才是赢得消费者的王牌。而从厂家到消费者手中,始终是绕不开人和渠道的。人的典型成功案例是安利,渠道的典型案例是宝洁,这里不一一赘述。对直复营销来讲,媒体也不过是渠道之一。

    4、直复营销将推动销售环节中的支付形式变革和物流业飞速发展。

    信用卡等支付方式的美好未来。

    银行都希望把固定资金变成流动资金,因为“钱生钱”是银行的生存之道。支付方式的变革将推动信用支付方式的发展,甚至将有更为新颖和科学的支付方式出现,最后,个人的财富将直接和自己的DNA挂钩。

    物流:畅行天下的物流业将涌现更多上市公司!

    在中国物流业的发展将会随着市场渠道扁平化而飞速发展,尤其是本土廉价的劳动力成本,物流将缩短交易的整体周期(从原材料到客户使用商品)。物流的成本也将在此后的营销环节中占据非常大的比重。而随着全球老年化导致劳动力价值的提升,物流业的财富也将迅速膨胀。
 
    5、叩问:网络下沉到哪里?渠道扁平到多扁多平?

    笔者曾服务过的企业中,如七星国际、安必信、益生康健等企业,都一直在追问一个问题,网络究竟下沉到哪里?渠道到底应该有多平?笔者也一直观察更多的飞速增长的企业的核心是渠道的占领,或者是渠道的压缩。

    用唯心的话来讲,在现实的网络之外,笔者认为网络应该下沉到消费者的内心,而渠道尽可能是单链条的或者少链条的渠道。

    直复营销的发展是商业的新走向,但是在启程之前,我们一定要翻阅三座大山:诚信、距离和消费习惯及行为改变。

    链接:戴尔正式宣布与国美合作

    新浪科技讯: 9月24日上午11点,戴尔在北京正式宣布联手国美电器进军国内零售市场,这是戴尔全球零售策略的又一重大进展,也是戴尔首次在中国引入直销外的销售模式。

    根据计划,戴尔将于10月初在国美电器约50家主要城市门店开始销售产品,未来数月将进驻700多家国美门店,同时戴尔员工将进驻国美店面提供帮助。

    “我们很重视与戴尔的这单生意!”国美高层表示,十月起消费者可以在国美电器全国各主要连锁店购买到戴尔产品,相信与戴尔合作可以有利推进国美实现持续增长的目标。

    双方合作产品将包括:13.3寸 笔记本电脑XPS M1330、XPS720台式及、Inspiron 1420笔记本、Dimension 9200台式机以及Inspiron 530台式机等。

    作为在全球拓展零售方式的最新进展,戴尔期望借助与国美电器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客户群体。

    不久前,戴尔在日本、英国、美国分别与Bic Camera公司、Carphone Warehouse、沃尔玛这三家零售巨头达成合作,并在俄罗斯莫斯科开设当地首家戴尔专卖店。

    温承宇:策划人,曾先后任职于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北京某健康管理集团,七星电视购物国际集团,安必信家庭购物公司,益生康健电子商务公司等。精通产品策划、媒介策划,市场营销,品牌传播,多年媒介公关和市场运营、品牌管理经验。对营销充满热爱。欢迎志同道合的营销人彼此交流!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