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迪豆痘速消”含氯霉素禁售 提醒应暂停购买

2007.09.28 出处:新快报 作者:佚名

“迪豆痘速消”含氯霉素禁售 提醒应暂停购买 
                      

  在安徽被检出含禁用物氯霉素遭停售。省消委会提醒停买“迪豆痘速消”目前该化妆品广州仍在售,广东省消委会提醒已购买者立即停止使用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昨日提醒,消费者最好暂停购买“迪豆痘速消”化妆品;已购买和使用的,应立即停止使用,避免安全健康权益受到进一步损害。

  近日,“迪豆痘速消”化妆品因被检测出含禁用物质“氯霉素”,被安徽省卫生厅责令立即暂停销售。记者昨天走访广州多家药店和超市后发现,“迪豆痘速消”化妆品在广州依旧有售。在某超市,由爽肤水、痘速消和洗面奶三样东西组成的“迪痘”化妆品套装,售价为118元。

  “痘速消”里检出氯霉素 据介绍,不久前安徽省卫生厅接群众举报后对市场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标识为中国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迪豆痘速消”(批号为040011,生产日期为040229A)产品,经检测含有《化妆品卫生规范》中禁用的物质“氯霉素”。

  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安徽省卫生厅随后发布《关于暂停销售“迪豆痘速消”化妆品的紧急通知》,要求安徽省各地市暂停销售相关批次的“迪豆痘速消”产品,同时责令相关批次化妆品进行下架处理。

  针对此事,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辖区内流通领域化妆品加大监管力度。

  省消委会提醒暂勿购买针对这一事件,广东省消委会消费指导部江列华主任认为,在化妆品中添加危害人体健康的违禁物质,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它不仅违反了《化妆品卫生规范》的要求,也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安全健康权。

  广东省消委会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一事件同时,也提醒广州消费者应暂停购买和使用出现问题的“迪豆痘速消”。已购买和使用的,应立即停止使用,避免安全健康权益受到进一步损害,并妥善保留相关购物凭证等,以备向相关职能部门或消委会投诉。

  [链接]氯霉素危害:可致再生障碍性贫血。据介绍,氯霉素属酰胺醇类抗菌素,具有广谱抗菌和消炎作用等,但是氯霉素对人体有严重的副作用,会破坏皮肤表面的正常菌群,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皮疹、速发性过敏反应及剥脱性皮炎等不良反应,属于化妆品禁用物质。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