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祛斑美白化妆品四成不合格

2007.09.28 出处:新华报业 作者:佚名

祛斑美白化妆品四成不合格


 
    近期,省卫生监督所对部分化妆品经营单位销售的祛斑美白类化妆品进行了抽检。共采集样品24个,有10个产品不合格。其中,1个产品检出化妆品禁用物质“苯酚”,9个产品“汞”含量严重超标。

    经检验,“汕头威可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威可美白祛斑套装”中的“祛斑晚霜”(批号:2008-12-08此日前用WK09),含有化妆品禁用物质苯酚,含量为:52500mg/kg。据介绍,苯酚对皮肤、粘膜有强烈的腐蚀作用,可抑制中枢神经或损害肝、肾功能。

    “汞”含量严重超标9个产品中(详见列表),最高的超过国家标准15000倍,最低的也有3000倍。其标签标注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号均与卫生部批准的产品名称不一致,均属假冒伪劣产品。据介绍,皮肤长期接触含汞化妆品可引起接触性皮炎,出现红斑丘疹,并可融合成片或形成水疱,愈后反而会使色斑加深,皮肤一层层脱落。严重者会造成慢性汞中毒,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头昏、头痛、失眠、多梦以及肢体麻木和疼痛、肌肉震颤、运动失调等。省卫生监督所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若使用或发现上述产品和无卫生部批准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或格式标注不正确的祛斑类化妆品[正确格式为:“卫妆特字(年度)第××××号”],应及时向当地卫生监督所举报。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