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广州美博会不愧是“亚洲第一美容展”

2007.09.05 出处:羊城晚报 作者:makro

广州美博会不愧是“亚洲第一美容展”

 
    无论是展览面积、参展人数还是成交额,美博会近年一直独占鳌头

    3日,为期三天的第27届广州国际美容美发化妆用品进出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美博会”)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流花展馆和广州锦汉展览中心落下帷幕。

    “这次成交额又比上一届上升了3%,总额达到297.6亿元,明秋将移师琶洲展馆

    稳坐“亚洲美容第一交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美博会展览总面积达83300平方米,参展商达3000余家,为期三天的美博会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爱美人群”。在前年升级为“亚洲第一美容展”之后,美博会一直稳坐“头号交椅”,无论是展览面积、参展人数还是成交额,一直独占鳌头。开幕首日成交额便达到115.36亿元。

    广州的“美容蛋糕”越做越大,已经吸引到全球的目光———早在本届美博会开展之前,世界华人美容美发联盟、亚太区化妆品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美国、泰国、英国、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大韩化妆品工业协会等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协会已经积极组织买家团参观美博会。

    马娅介绍,与往届不同的是,此届联合了国际展业巨头共同举办,并汇集美容保健行业上、中、下游近万种产品3000余家企业参与。

    “双展齐下”展会“吸金”

    对于本次美博会同期同会举办“广州国际名牌化妆品专营及日化洗涤博览会”,业界纷纷指出,这意味着化妆品行业展会竞争加剧。

    可以看到的是,日化洗涤产品在美博会都是以“日化馆”的形式出现,虽然“日化馆”与“日化展”仅一字之差,但意义深远。“往年历届美博会的主要买家和卖家都是以专业线产品为主,日化线产品相对比较少,”美博会工作人员指出,这次特意改成“日化展”,已透露出美博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马娅指出,这次“日化展”除了加大日化洗涤企业的参展比重外,另一方面针对行业专营店的发展趋势,展会将主要集中于专营专卖、店中店、终端专柜卖场、整店输出、连锁加盟的经营模式以及推广。记者了解到,霸王、好迪、温雅、李医生等等纷纷参展,虽然首次开展,已经有摊位400个。
 
    展览平台将移师琶洲

    美博会虽然一年两次,但还有不少企业抱怨不能得到足够的摊位,于是每到美博会开展期间,交易会周围的酒店便成为展外临时会议室。“如果您想了解详情,请移步到对面酒店的某会议室”,此类说辞充盈于耳。

    对此,马娅透露,2008年9月,广州国际美博会将正式移师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举办。本次移师标志着“广州国际美博会”与“亚太区美容展”合作后跨进划时代创新发展的里程,为打造广州国际美博会成为亚洲第一的美容美发化妆用品国际级展览会添上了重要的一笔。广州国际美博会将利用琶洲展馆场地的运营成熟契机,适时移师,为参展商提供专业展览场地展出,令参展企业通过展位设计及装饰,展示企业形象,发挥产品魅力,提升品牌卓越效应。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