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各整形机构未见胎盘素注射美容项目

2007.09.03 出处:信息时 作者:裴静怡

广州各整形机构未见胎盘素注射美容项目


 
    针对近年来各种胎盘素广告横行的现象,近日,有香港专家指出,消费者接受各种胎盘素注射要三思,因为注射牛胎盘素可感染疯牛症,患者百分之百无法医治;而注射羊胎素的风险也很大,可能会感染艾滋病及疯牛症。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广州各大主流整形机构和医院整形中心均没有开展胎素注射项目。而众多整形专家指出,目前国家还没有允许使用各类“胎素”,至于“羊胎素针能驻颜、抗衰老”的说法,也没有权威有效的数据能证实。

    香港研究:

    各类“胎素”风险极大

    近日,香港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指出,注射或食用牛胎盘素可感染疯牛症,因为牛胎盘素在提炼过程中掺杂了牛的变质蛋白,这些蛋白若没经过特别消毒及炼制,仍带有传染性。若牛胎盘素带有疯牛症,人食用或注射便可能中招。劳永乐补充表示,疯牛症发病过程数以年计,后期会变得没记性、智力衰退、不清醒及变成植物人,百分之百医不好。

    同时,注射羊胎素的风险也极大。据香港皮肤专科医生协会副主席陈衍里透露,由于羊胎素必须“生打”,不会“煎熟”才注射,因此传染艾滋病、肝炎,甚至疯牛症的机会非常大。

    广州市场:

    国内不允许使用“胎素”

    记者从广州各大主流整形机构和医院的整形中心了解到,这些机构并没有开展羊胎素等胎素类产品的注射。据广州美莱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家还没有允许使用各类“胎素”,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都没有获得国家相应的批号,即表明不允许使用。

    但是,还是有一些小型机构还在炒作这方面产品的概念,主要因为是这些产品存在暴利。广州曙光整形医院整形科主任张元龙指出,目前一些机构号称有这类项目,可能是其他替代品,或是没经过国家卫生行政部门和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通过的美容产品。

    专家解析:

    “胎素”疗效仍是疑问

    专家们一致指出,目前尚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能证明胎素注射有美容养肤的作用。据了解,10多年前欧美曾卷起羊胎素注射热潮,不过后来证实其根本无效,甚至有人注射后出现严重感染和并发症,因此,近年欧美各国已纷纷禁止注射羊胎素。

    据张元龙透露,“羊胎素”只是一个炒作概念,这类产品有没有羊胎素成分、含量如何都是一个问号。“事实上,国家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已发布过公告,禁止进口和销售含有发生‘疯牛病’国家或地区牛、羊的脑及神经组织、内脏、胎盘和血液等动物源性原料成份的化妆品,这说明那些动物身上带有的病毒无法保证人使用的绝对安全。”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