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首届中国药妆赢利模式高峰论坛在东莞召开

2007.09.14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sisi

首届中国药妆赢利模式高峰论坛在东莞召开

 “2007中国药店会”于2007年9月8日-10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9月9日,由大会组委会举办的“首届中国药妆赢利模式高峰论坛暨十二味新品上市发布会”,成为此次交易会上十分抢眼的一朵奇葩。以“中药护肤专家”为品牌定位的12味系列中药护肤品全面亮相,可谓震撼登场,其完善的品牌理念、内调外养的独特产品利益与优厚利润保障的运营模式,引来无数终端连锁药店和知名代理商的瞩目。

图为首届中国药妆赢利模式高峰论坛互动现场



2008年,被业界看作中国药妆市场圈海运动的分水岭,各大品牌都将加大力度进军中国药妆市场。历经近10年的中国药妆之路,即将进入多样化、品牌化、规范化的市场格局,12味的登场,将会在这个大舞台上扮演什么的角色呢?

领舞中药药妆蓝海
1998年中国药妆市场随外资品牌的进入才开始萌芽,近10年的发展,中国药妆市场逐渐显现出巨大的生命力和成长空间,国内国外的制药企业也纷纷加快脚步、加大力度投入到这片浩瀚的蓝海。预计到2010年,我国化妆品市场销售总额将会达到1200亿元人民币,药妆市场的市场份额将有20%的增长,市场总额将达到480亿元。据权威调查机构Euromonitor的预测,2002~2007年间,中国的化妆品和其它护理产品的销售增长为年均7%。其中主要的增长力量来自于护肤品和彩妆,这些产品的主要目标对象是白领女性。护肤品在中国化妆品市场中占40%,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尽管市场如此庞大,但业内专家一致认为中国的药妆市场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基本上被一些外资产品把持,国内企业则被挤到空间狭小的低端市场。
如何找到中国药妆品牌的立足之地,中国圣火药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蓝磊一语点破天机,“做中药药妆的领舞者”。中药药妆是个全新的领域,必将成为中国药妆品牌的发展方向,因为在中药这个领域,国内品牌具有国外品牌所无法超越的市场基础。蓝磊表示,中药药妆和大多数以矿泉水作为卖点的国外药妆品不同,与普通的含有中药或植物成分的化妆品也有着本质的区别,中药药妆产品除了具有健康、安全、有效的药妆产品共性外,它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对传统中医美容验方进行系统的分析和筛选,研究其用药及组方机理,在此基础上根据功能定位对验方进行改良,采用现代中药提取及分离技术提纯单味中药的活性成分,并以中药活性成分进行配伍组合形成科学的中药美容配方,同时,参照药物研究的方法进行严格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实验,在此基础上开发出系列中药药妆产品。 

中国圣火药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蓝磊在发表演讲


此次上市的十二味系列中药护肤品,圣火药业近5年来投入了2000余万元进行了深入的市场摸底和产品研发。经多年研究开发,不但研制出符合中药药妆标准的高性能产品,更大的宝藏是,12味总结完善出了一套科学的中医美容理论体系,如同12味的品牌灵魂,将浇灌到未来的所有产品中去。化妆品具有完整理论体系的并不多见,同时还结合现代高科技的提取和分离技术,得到中药的活性成分和有效成分,为产品质量提供保证,更加满足21世纪的消费需求。今年6月15日圣火药业正式在美国全美证券交易所上市,蓝磊透露,上市募集的部分资金将会重点投入到中药药妆产品的研发中,目前该公司正在筹备成立国内首个专门进行中药药妆产品开发的研发中心,预备和国内著名的中医、日化高校合作共同开发。 
也许正是因为十二味集资本优势、品牌优势与产品优势于一身,所以才有如此大的勇气和魄力,率先站出来要做中药药妆的领舞者。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此次高调亮相,必将给中国药妆市场带来一股勃勃生机。不过,面对药妆如此巨大的蓝海市场,有备而来的又何止一家两家有实力的企业呢,要想赢得先手,还需要一些出奇制胜的法宝。
专家、学者、业界共商药妆前景
在本次论坛上,施贵宝OTC业务总监、原薇姿全国销售总监江华就药妆市场的博弈及展望的精彩演讲,贵州一树副总经理、PTO常务副总经理李兴乾就发展药妆店的困惑及其对策与到会嘉宾做了探讨。知名专家高屋建瓴的阐述,深入的剖析不时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施贵宝OTC业务总监、原薇姿全国销售总监江华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同时也是十二味新品发布会,最新代言十二味的青春偶像明星牛萌萌的出现惊艳全场,随着海岩最新力作、由牛萌萌主演的《五星饭店》十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及亚洲各主流电视台的同步播出,十二味必将和牛萌萌一样,人气大涨,引导新兴时尚潮流。

青春偶像明星牛萌萌与央视主持人赵翀在发布会现场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