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这家美容院洗脸水细菌超标170倍

2007.10.29 出处: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这家美容院洗脸水细菌超标170倍
 
    为什么美容过后,自己的脸老是痒痒的?是自己的皮肤有问题还是美容用品不干净?疑惑的张女士将美容院的一条消毒清洗过的毛巾和太空舱洗脸水,带到卫生环保部门去检测,结果发现细菌超标170倍!办了近6万元VIP消费卡的张女士找美容院交涉,美容院不肯退钱,张女士一怒之下到法院起诉了法国某美容连锁集团公司。

    “免费体验”后掉入消费陷阱

    “我第一次进这家美容店,是被他们服务人员拉过去‘免费体验’的。这一体验就下不来了。”张女士说,年前她在逛商场时,被两名美容推销小姐缠住。被拉着体验一番后,经不住推销小姐的软磨硬泡,张女士办理了一张价值2000元的消费卡。

    今年4月,张女士到这家美容店做脸部护理。一位美容师指着张女士脸上的皱纹,极力推销护肤品,直到她办了一张价值1万余元的长期美容消费卡,又买了3800元的产品回家使用。

    此后,张女士每次去,美容师总要向她推荐这个推荐那个。“有一次,美容师拿着一张办卡的协议让我签名,当时因为脸上有护理品,我连眼睛都睁不开,没等起身看清楚,就被逼着在上面签了名。”张女士说,不久,她发现自己才消费了几次,就已经支付了近6万元的费用!

    美容用品细菌超标会员要求退卡被拒

    “钱花了,可我发现自己的脸却越来越敏感。用了化妆品后,老是痒痒的。”张女士说,她向美容师说明情况后,美容师就向她推荐消痒的化妆品。大感失望的张女士产生了怀疑,将自己美容用的毛巾及在“太空舱”洗脸用的水取样,带到环保部门检测。

    检测报告让张女士着实吓了一跳!“太空舱洗涤水及毛巾中的COD数据为89200mg/L、动油为3690mg/L……”而南京城市管网废水排放标准COD为500mg/L,动油为100mg/L。也就是说,毛巾及太空舱水的细菌数已经超过正常值的170倍。

    拿着这份检测报告,张女士找到了美容店负责人,要求退卡退钱。对方拒绝了她的要求,声称根据公司规定,费用无法退还。无可奈何的张女士想到了法律维权。日前,张女士已经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递交诉状。

    律师:这些“进口化妆品”来自小工厂

    接手此案的江苏东恒律师事务所王磊律师表示,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南京街头门店琳琅满目的法国某美容连锁集团,其实并无法国“血统”,而是在香港仅花100港币注册的小公司,销售渠道只限内地。

    王律师介绍,向路人派发免费美容卡,是这家美容店常用的一种促销方式。消费者开始享受免费护理时,美容师会动员她们购买价格不菲的美容用品。如果各种促销策略都没奏效,美容师会把非试用装化妆品打开,然后逼着消费者买下打开的化妆品。而这些印上外文、装扮成进口品牌的化妆品,其实出自西安等地一些小工厂。

    由于美容院实行会员卡制,由于会员卡消费周期长,资金数额较大,容易出现美容院单方变更合同约定的服务项目,导致后期服务缩水。王律师提醒女性市民,在买美容卡前应周详考察美容院的信誉及经营状况,以免受骗。
 
 
    记者冒群

    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难执行

    国家卫生部、商贸部今年8月1日下达了文件,要求各地严格实施最新出台的《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南京目前正在实施。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规范”中的一些条款,很多美容美发场所很难做到。

    在新出台的《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中,第七条规定最受美容美发场所关注,也是公认比较难执行的:(一)美容美发场所应配有数量充足的毛巾、美容美发工具,美容场所毛巾与顾客床位比大于10:1,美发场所毛巾与座位比大于3:1,公共用品用具配备的数量应当满足消毒周转的要求。(二)美发场所应配备皮肤病患者专用工具箱,设有明显标识,一客一消毒。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街口一家发型设计中心,理发价格20元起步,店内拥有数量充足的毛巾、美容美发工具,经理陈先生表示每天都会坚持用专门的消毒柜进行消毒,“公共场所肯定都存在卫生问题,不然就不是公共场所了,档次高的场所卫生状况稍微好一些,档次低的场所卫生很差,尤其是毛巾是最脏的,我们的毛巾能够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但理发师自备的理发剪刀、电推、梳子不可能做到,每天有很多人来理发,不可能每剪完一个头就把剪刀、电推拿过去消毒,然后再剪下一个,否则肯定忙不过来。美发场所配备皮肤病患者专用工具箱,这一条比较难执行,来理发的客人谁知道是不是皮肤病患者呢,理发师又不当面询问。”

    随后,记者来到上海路一家小理发店,理发价格为5元,店内只有3张理发椅,共用6条洗发毛巾,老板黄小姐承认理发的客人用完毛巾后,最多只能用开水烫一烫,“按道理说,毛巾要一客一换一消毒,但理发店这么小,我们不可能买100条毛巾吧?再说买不起消毒柜,也不懂什么化学消毒、紫外线消毒。”记者又走访了华侨路、豆菜桥上几家小理发店,发现理发店对毛巾消毒几乎都是用开水烫一下。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