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汞含量最高超标万余倍

2007.10.31 出处:晨报网 作者:佚名

汞含量最高超标万余倍 
 
    祛斑效果好的护肤产品有可能是靠汞在起作用,市质监局在抽查中发现,有约2成化妆产品不合格,其中广州雅兰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国医堂灵芝美白祛斑日霜,汞含量超标1万多倍。

    近一个月,市质监局对化妆品产品和批发市场进行了抽查,抽样范围包括武汉、上海、广东、安徽等20家企业,及江汉区前进一路化妆品市场部分专卖店,包括洗发露、膏霜类、爽肤水、洁面乳、防晒露、祛斑类、?喱水等,结果两成不合格(见附表)。

    抽查中发现问题的4种祛斑类产品全部是汞含量严重超标,根据《化妆品卫生规范》,化妆品中汞含量应“≤1mg/kg(毫克/公斤)”,而本次抽查中的不合格产品汞含量高得惊人,最高的超过标准1万多倍。

    此次在大中型商场抽查的化妆品全部合格。对抽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市质监局已依法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汞离子能干扰人体皮肤内的黑色素形成,有明显祛斑美白效果,且原料低廉,因此被部分企业用于化妆品生产。但汞经皮肤吸收后会导致人体中毒,轻者出现头晕、失眠、多梦、烦躁、记忆力减退,重者周身疼痛、口腔发炎、双手震颤、性格改变,对神经的损伤会维持很长时间。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