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整形技术可以和欧美媲美

2007.10.29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 作者:佚名

中国整形技术可以和欧美媲美
 
    在“2007第二届中美医学美容高峰论坛”上,记者就美国手术与非手术整形、医生资质、抗衰老观念以及药妆品等情况,采访了美国资深整形外科医生Dr.LauranceGlickman和Dr.ThmoasDavenport,分享了他们许多的有益观点。

    中国的一些整形技术已经超越了美国

    在礼貌性的客套之后,记者开始了采访:

    Q:能评论一下本次“中美抗衰老论坛”吗?

    G:我参加过很多国际整形学术交流会议,但和中国整形专家面对面的交流还是第一次。本次论坛嘉宾选题、展示的整形技术以及专家素质等方面,一点都不逊色我参加过的任何一次国际会议。

    还有,我留意了《下颌骨和鼻子的填充》《数字化面部整形3D模拟诊断》的演讲与展示,这些技术水平超越了美国。

    Q:那您觉得中国整形技术哪些方面还需要改进呢?

    G:(他沉默了一会)如果说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中国整形医生不要总认为自己需要向美国学习,这个观点不对。从这次的交流来看,我们认为中国整形医生的技术与水平一点都不比美国差,有的甚至超越了美国。这次会议是中国医生向国际展示自己的一个机会,应该邀请更多的外国同行一起来交流学习。

    在美国,很多外科整形医生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接受非手术治疗,比如光疗、填充技术等。而在中国,整形医生则把手术与非手术技术结合得很好,时间远远比美国短。

    Q:在中国,许多人还不能坦然接受整形,美国呢?

    D:哦。20年前的美国同今天的中国一样,也是不能接受整形的,有的人悄悄去做拉皮也不会告诉周围人。现在,大部分美国人已经坦然接受整形了,而且消费者趋势越来越年轻化。但是在我看来,这个转变观念的时间还是有点长的。而在南美洲的巴西,整形是每个人都需要做的事情。每个人似乎都会去做一、两项整形技术。我想中国人很快就会接受的。

    2006年,美国整形费用达124亿美元

    Q:请介绍一下2006年美国最流行的手术与非手术整形技术吗?

    G:美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调查数据显示,美国人2006年投资在整形上的费用是124亿美元!其中91%都是妇女消费者。在整形手术方面,排在第一的是隆乳,329000例;第二的是鼻成形,307000人次;然后是脂肪抽吸、睑外科、腹壁成形,分别为307000例、233000例、146000例。

    非手术前5名排名:肉毒素3294000人次、激光脱毛1566000人次、透明质酸填充物1194000人次、微晶磨削1023000人次、化学剥脱556000人次。肉毒素注射已经成为全北美最受欢迎的项目了。

    Q:中美整形项目有什么不同吗?

    D:当然有些不同。白种女性发育早,乳房松弛也就较早。一般来说,她们26岁时就会做乳房悬吊术或缩小术。所以,美国整形医生对这两项技术非常娴熟。
  吸脂手术在美国控制得非常严格,不同的州对吸脂手术时间、吸出脂肪量都有不同规定,超过规定必须上报当地医疗主管部门。比如,佛罗里达州限制手术时间为8小时内,吸出脂肪量不得超过4000毫升。

    手术时,95%的美国病人采用气管插管的全身麻醉,较少采用静脉辅助麻醉或局部麻醉。美国全身麻醉病人术后需要在恢复室观察2~3小时,由亲属接回家。中国好像不是这样。

    Q:做同一个手术,中美两方面的费用差别有多大?美国整形医生需要哪些资质?

    D:看你是在诊所做还是在医院里做,两个地方的费用不一样。不过,一般来说,在中国花1000元人民币的手术,在美国要花费对等的美元费用。

    要成为美国整形医生,一般需要5年外科住院训练+3~5年整形外科住院训练+1~2年整形外科专科训练,最后通过医师执照考试才能行医。如果想独立开业的话,还必须通过专科考试(BOARD)。

    在美国,同一个手术,医生要花费一倍的中国医生时间。比如双眼皮手术需要两小多小时;全面部除皱术需要一天。我想这就是手术费昂贵的理由吧。此外,在美国,不管是咨询、安排手术日期还是术后复查,都需要严格遵循预约制度,有的需要提前半年预约。如果病人临时取消预约手术,将被视为违约行为,要扣除数量不等的费用。

    谈到药妆产品,Glickman说,目前全世界有120家药妆公司,业务超过上百亿,人们从树叶、树皮、花草中提取1000多种药液用于妆品,有的还从动物和海洋生物中提取,比如鸡冠、牡蛎、海洋鱼等中提取营养性药物。美国使用药妆品的人开始越来越年轻化。

    采访嘉宾介绍

    ThomasA.Davenport(以下访谈简称D),获耶鲁大学M.D.学位,曾被授予哈佛大学特聘研究员。作为纽约市MemorialSloanKettering癌症中心的一名医生,他曾到世界各地为缺陷儿童做修复手术以及演讲整形报告。他主要专业从事癌症后的修复与整形外科工作,还擅长烧伤修复、乳房重建修复等工作。

    LaurenceT.Glickman(以下访谈简称G),1982年获得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M.D.C.M学位,美国整形外科协会认证会员,曾任职Nassau外科协会总裁一职。获得1994年、2000年、2005年美国最佳医生奖。他的主要执业范围是整形美容外科、整形重建修复外科、乳房整形修复外科、末梢神经重建修复和颌面外科重建修复,也活跃于整形外科教学培训领域。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