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安利总裁德狄维士:改变与成功都在中国

2007.10.31 出处:生活报 作者:王冠群

安利总裁德狄维士:改变与成功都在中国

    2007年,对中国直销从业者和安利公司都是富有纪念意义的一年。为了适应市场的发展,安利公司自《直销管理条例》颁布之后,迅速推出了一套既符合法规要求、又保持了安利优势的全新多元化营销模式。与此同时,始终对中国市场给予厚望的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先生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于2007年10月25日乘专机抵达哈尔滨。这是他在安利(中国)成立12周年以来第一次访问黑龙江。面对中国立法机构出台的《直销管理条例》,安利将如何调整营销模式来适应相关法规要求和市场需求?直销企业该如何承担社会责任?25日,本报记者对德·狄维士先生进行了一次深入性的专访。

    记者:中国直销市场正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总裁先生对安利十二年的发展有何评价?今后是否会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德·狄维士:首先,要感谢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给与安利(中国)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关于安利公司十二年以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经历,可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个故事,一个非常辉煌的经历。安利公司1995年正式营运,投资总额2.2亿美元,现在全国已有180多家店铺,现有员工5000多名。在过去的十二年中我们享受过许多成功,也遇到过许多挑战,但目前我们正面临着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中国已经有了明晰的直销法规,这就给我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尤为重要的是直销法规已经明晰的界定了什么是合法的直销,所以我们对安利(中国)的未来发展十分看好,而随着公司业务的增长,我们当然也会增加在中国的投入。

    记者:据了解,大多数企业的企业文化都是以创造价值为核心。而作为一家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开展业务的跨国企业,安利公司却是以自由、家庭、希望、奖励等为企业文化的宗旨,请您谈谈安利公司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企业宗旨?

    德·狄维士:在我们的企业理念中,也包含着要做一个有着良好经济收益的企业,与此同时,我们也认为一个企业绝不仅仅赚钱就足够,因为任何一个企业实际上都是社会的一员,只有社会的整体水平提升了,企业才能提升。一个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就是给社会提供就业机会、给人们提供培训的机会,而关于安利企业的价值观,它清晰地界定了我们是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企业。因为说到底,任何企业都是一个关于人的企业,所以安利公司的价值观也就反映了安利要帮助人们改善生活,能够给人们提供充分发挥个人潜能,提高生活水平的机会,所以我们的企业价值观是自由、家庭、希望、奖励。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的生活,而且都要在工作与生活中要取得一个良好的平衡,这也是我们在企业运作中经常会谈到以上四个价值观的原因。

     记者:在安利不断创新的过程中,是安利总部给安利(中国)的指导多一些,还是安利(中国)给你们启发更多一些?

    德·狄维士:这个问题我得小心回答,哈哈!因为今天在场的有安利(中国)的同事,也有从美国总部来的同事。事实上这是两者兼有的,如果要具体说两方面比例的话,可以说我们在安利(中国)得到的启发、灵感更多一些。因为正是在中国的这个地方,安利的团队不断地在迎接当地的一些新挑战。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层更要非常有效地、积极地、迅速地回应这些挑战。而安利是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开展业务的跨国企业,在全球不同的市场有着不同的经验。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可以向某一个地方的分公司提供全球的经验,让他们从中进行学习、选择。此外,我们还有一些全球性的会议,可以让我们不同市场之间,互相沟通,互相学习。刚刚我说两方面是有开玩笑的因素,事实上,我们希望在美国总部的员工能够更加有创新意识,我们也正在竭力创造一个大家能够互相学习的环境,所以说我们大部分学习来的灵感都是来自于世界各地。

    记者:安利进入中国以来,虽然经历了数次调整,但始终能扎根中国市场并稳健发展。请问安利总部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有何期待?面对中国直销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安利总部是否会对中国市场给与更大的支持?

    德·狄维士:首先,我们认为这个市场发展的态势还是非常好的,实际上这不仅仅是对直销这一个行业,对中国所有行业的经济预期都是两位数的增长。正是有了这样一个良好的经济整体态势,我们也很有信心在将来许多年内能够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与此同时,市场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但安利(中国)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所以不仅仅是总部会给中国市场提供更多的支持,而总部也会从中国市场学习更多的经验,也使得我们整个公司更好的进步。我们可以从全球范围内调动资源来为一个市场提供支持,所以,可以说对安利(中国)的支持不仅仅是来源于美国总部,也会来源于其他的国家。总而言之,我们对未来十分看好,对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我是一个体育迷,中国体育“新贵”刘翔签约安利纽崔莱,使得安利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纽崔莱的另外一位代言人易建联顺利进军美国NBA密尔沃基雄鹿队,在世界范围内又引起一次“华人风暴”,有人称:安利的品牌不可替代、不可复制和不可追随性创造了安利以独一无二的姿态在建立自己的品牌垄断地位,请问总裁先生,安利是如何准确把握和洞悉品牌建设的前瞻性?

    德·狄维士: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认为安利的品牌运作的好,最根本的还是取决于企业的价值观。我们的事业是一个关于人的事业,公司与许多营销人员之间建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沟通关系,而营销人员又与更多的消费者之间建立了很好的沟通关系。有许多人做安利事业,是因为他想与家人一起工作;也有些人是希望将来能有一份收入,等他们退休了就可以不再依赖子女。可以说安利公司就是为这些人提供实现个人理想、目标的平台,安利企业的价值观就是“为您生活添色彩”。我们成功的搭建了一个为许多人实现自己梦想、目标的平台,安利的品牌也就打响了,也就占据了一个强势的地位,但在品牌建设方面公司还是有许多工作要做的。
 记者:曾有人戏称“有狄维士家族的地方,就有捐赠”。您具有您的父亲——理查·狄维士的“家族慈善观”,但目前有越来越多的观点认为“企业进行的慈善捐赠,在战略上要和业务有一定的联系”。据了解安利公司在公益事业中赞助款项累计约1.9亿元人民币,作为安利的领导者您怎样看待这一观点?

    德·狄维士:我认为公司所作的慈善捐助的活动并不应该与企业的业务有什么联系,更重要的是与企业的文化、价值观联系。人们可以捐钱、捐时间、做义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慈善事业做贡献,无论是以上哪种方式都是发自内心的来做。而我们实际上在全球所有的市场中都是这样做的,在公司业绩成功的时候我们会做捐助,当公司在业绩上遇到挑战的时候,我们仍然会做捐助。如果要是把慈善捐助与企业的业务相联系,我认为这样目的就不纯,而且这样施与者(捐款者)不会享受到捐款的乐趣,而受帮助的人也不会得到受帮助的乐趣。同时,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以回馈社会,投身慈善事业为快乐,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与许多企业能一同为慈善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分享企业成功的果实。我认为只有这样,社会才会有良性的发展。

    记者:大家都评价您首先是一个非常幽默、富有激情的管理者。那您个人认为自己是一个具有怎样领导风格的人呢?

    德·狄维士: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领导风格”,我非常幸运能够在安利这样的一个企业环境中长大。如果一定要说企业领导风格的话,我想应该是“鼓励”,有时候要鼓励我自己,也要鼓励我的团队一起能够做到最好。我的父亲理查·狄维士先生和温安洛先生,以前曾经有人问过他们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们的回答非常简单,就是“我们要先脚踏实地的工作,不能空想未来会怎样”,他们又补充了:上班绝对不是仅仅到班上,实际他们上班是非常积极的付出时间和精力,把事业做得更好,希望别人也能够像他们一样。我想作为领导的责任也是要鼓励别人做好,不管这个人在公司中的职务是什么。当然如果我们不停地以挑战的形式鼓励大家,我想大家都会在自己的工作上做的更好,这样我们的公司也会做得更好。实际上对于安利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人,是从事安利事业的人,他们才是安利的核心。

    记者:总裁先生,您都去过中国的哪些城市,对哪个城市的印象最好?

    德·狄维士:我到过中国许多的城市,但很难要找出一个最喜欢的城市,因为每一个城市都不同,而我认为去一个城市最大的喜悦,并不是欣赏它的自然风光,或者看它非常现代化的建筑,最重要的是当地的人。我们可能一起工作过,在工作的过程中也许很成功,有时候也会不尽如人意。这也正是我认为最快乐的事情,既享受了成功,也迎接了挑战。我非常喜欢去我从前没有去过的地方,这就是我非常喜欢来哈尔滨的原因。这样我就有机会来结交新朋友,所以希望我下次来的时候,还能够遇到大家这些老朋友,我们一起去中央大街参观!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