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副设备多人用 街头小美容安全隐患大

2007.10.09 出处: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一副设备多人用 街头小美容安全隐患大


 
    早晨洗漱完毕,武汉大学大四学生小珊照例拿出酒精、红霉素眼膏和棉签,熟练地挤出耳洞中脓血,给肿得发亮的耳垂消毒。自从半年前在学校旁一家小店免费穿耳导致发炎后,这套程序成了小珊每天必做的“功课”。谈及此事,她后悔连连:“没想到当初图便宜,

    结果惹来大麻烦!”

    “十一”期间,记者在三镇实地探访,像小珊一样在街头小摊、小店接受穿耳洞、文身、文眉等小美容的人比比皆是。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派红火背后,卫生安全隐患令人忧心。

    3日晚,记者在武昌虎泉夜市看到,不少经营饰品的小摊点比平日更加热闹,其中大多数张贴着“无痛穿耳”的标语。一摊位前,两名学生模样的女孩与老板商定,女孩购买一副10多元的耳针,老板为其免费穿耳。

    老板拿出一把打耳喷枪,在耳针上擦了一下酒精,又在女孩的耳垂上擦了擦,安进耳针,喷枪对准耳垂一扣扳机,女孩“哎呀”一声,耳针已经穿了进去。“好了。”老板交代女孩:“这几天耳朵肯定是会肿的,尽量不要让耳朵沾水,过个把星期就没事了。”

    4日,记者在新民众乐园走访5家文身店,没有一家店铺能出示相关证照。一家店铺的墙面上满是污渍,桌上杂乱地堆放着各种工具,一名男顾客正光着上身,让“美容师”在其后背文十字架。鲜血混杂着黑色染料流下来,“美容师”随手拿起一张纸巾擦拭,让人不得不对店主宣称的“绝对卫生”打个问号。

    据市三医院美容整形科主治医生白彦透露,近些年来,他每年都要接诊因在街头随意美容而求医的患者约四五十人。他介绍说,严重发炎几乎是这些患者的通病。此外,穿耳不当还很容易造成耳部疤痕,必须通过手术祛除,严重的甚至会引发局部耳廓变形甚至缺损。

    皮肉之痛还是小麻烦,染上传染病更让人后悔莫及。湖北中医学院附属门诊部主治医生严江浩指出:“小美容摊点的设备被多人重复使用,消毒不彻底,穿耳、文身等美容又会造成顾客皮肤破损,一旦经患肝炎等传染病的人使用,其他人通过这些设备接触到带病毒的体液、血液,就很可能造成交叉感染。”

    据悉,穿耳洞、文身等看似小美容,但同样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因此属于医学美容项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对专业医学美容有严格要求,包括专门的无菌手术室、手术器械要严格消毒、从业人员要有医学美容资格证书等。然而,由于经营此类美容的小店大多以卖饰品为主,且混迹于人流繁杂的小商品市场内,因此往往逃过了相关部门的监管。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