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丝宝集团与拜尔斯道夫战略合作正式发布

2007.10.17 出处:丝宝集团网站 作者:佚名

丝宝集团与拜尔斯道夫战略合作正式发布


 
    继今年二月份丝宝国际集团与德国拜尔斯道夫(Beiersdorf)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后,双方经过深入沟通了解,在十月二日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此协议涉及总值3.17亿欧元(折合约35亿元港币)的股权交易,通过该项交易,Beiersdorf将购入丝宝国际集团旗下丝宝日化85%的股份,而丝宝国际集团将继续保留15%的股份并与Beiersdorf共同推动和支持该业务。该项交易完成后,该业务的CEO仍将由丝宝日化现任总裁吴勇男先生担任,而Beiersdorf新任命的大中华区总裁WernerBrettschneider先生,将担任董事长。

    丝宝国际集团与Beiersdorf的此次合作,创立了亚洲本土企业与国际跨国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充分体现了双方优势互补,Beiersdorf得以利用自身的资金优势、跨国研发实力和品牌运作经验,而丝宝日化将利用其在中国市场强大的营销网络和品牌优势,共同提升和巩固舒蕾、美涛、风影、顺爽等强势品牌的价值和市场地位。

    双方合作的护发业务将继续独立经营,其在中国的生产基地、销售队伍、营销网络也将维持不变,并极有希望得到进一步增强,双方将继续以武汉作为该业务的中国地区总部。至于Beiersdorf在中国的护肤业务,即妮维雅业务,也将继续保持现状,独立运营。

    Beiersdorf已有100多年历史,此次与丝宝国际集团紧密合作,反映了其对中国这一高增长消费品市场的信心,也表明了以武汉为核心快速增长的中部地区正在日益引起更多跨国企业的高度关注。丝宝国际集团此次成功地为湖北省和武汉市引进了全球护肤品第二大生产商,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在新的国际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将使舒蕾、美涛等知名品牌继续发展壮大、持续健康成长。

    此次交易中,双方都严格遵循国际准则和惯例运作。丝宝国际集团聘请了摩根大通作为投资顾问、美国苏利文·克伦威尔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普华永道作为财务顾问;Beiersdorf则聘请了法国巴黎银行作为投资顾问、美国麦坚时律师事务作为法律顾问、毕马威作为财务顾问。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