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丝宝爱心洒向恩施

2007.10.10 出处:长江网 作者:佚名

丝宝爱心洒向恩施



 
    8月24——29日,由12名“丝宝爱心行动——恩施2007”志愿者代表组成的爱心行动小组来到鹤峰一中、咸丰一中、宣恩一中、恩施州高中,将丝宝人捐助的18万元助学资金带给了这里的168名贫困学生,并和他们一起开展了爱心传递、手牵手等活动,让学生们真切体验到了来自丝宝人的关爱。

    一股暖流涌动

    8月25日,丝宝爱心行动小组来到鹤峰一中,他们为这里的44名贫困学生送来了助学资金和一些书籍、衣物等学习生活用品。小组的4位成员还将与他们定向资助的4名学生举行“手牵手”仪式。

    在学校的阶梯教室,“手牵手”仪式还未开始,四位丝宝人温暖的手已分别和四位受助学生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当《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响起时,他们捧着爱心牌,牵着手走向前台,一时间,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4名受助学生满脸幸福,面对掌声和欢呼声显得有些激动和紧张,4位丝宝人脸上挂着微笑,目光中透着坚定和执着,他们将帮扶这些贫困学生走过这一段艰难历程,让他们努力追寻自己的人生梦想。当牵手的丝宝人与受助学生走上讲台时,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大家全体起立,手拉手齐声高唱《让世界充满爱》。此刻,爱在歌声中飘扬,在每个人的心中升腾。

    该校高二学生李芳在与丝宝人“手牵手”后,心情非常激动。她说:“家里由于爸爸患重病已借了一大笔债务,我现在读高中的学费家里已负担不起。丝宝人的捐助帮我实现了继续求学的梦想,我要将他们的帮助化作学习的动力,使自己更优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帮助我的人和我能够帮助的人。”

    学生,在接受丝宝助学金的同时,也感受着这个社会的温暖。丝宝,在向贫困学子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传播着一份社会责任。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内,丝宝爱心行动小组又奔赴宣恩一中、咸丰一中、恩施州高中为124名贫困学生送去了10余万元助学资金和学习、生活用品。

     一种力量传递

    “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了爱行动起来”……爱心行动小组每到一所学校与学生们开展户外活动时喊出的励志口号响彻整个校园,成为学校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wearetogether”,表达了丝宝人要和受助学生永远手牵手、心连心,相互关爱,共渡难关的愿望。在户外活动中,丝宝人和受助学生争相在横幅上写下了这几个英文字,此刻,关爱、信心与鼓励在笔下相互传递着,大家已感觉到彼此已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在与受助学生短暂相处的时间里,丝宝人的关爱一直包围着他们每一个人。吃午餐的时候,爱心小组成员和受助学生一起来到食堂并为他们端上了可口的饭菜。看到这些学生大多身材瘦小,爱心小组的成员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吃饭的时候不住地往他们碗里夹菜,并一个劲地要他们多吃一点。

    面对丝宝人无微不至的体贴与关爱,咸丰一中高二学生李立感动地说:“很长时间都没有这么快乐过了,丝宝叔叔阿姨们的关爱让我感到很温暖,也给我增添了一种无形的力量。”

    谈心的时候,大家一直被一个故事感动着、鼓舞着。丝宝集团员工高原(化名)家里去年遭遇一场火灾,在救火过程中高原的母亲皮肤烧伤面积达90%,高原本人四肢也重度烧伤。为了治病,家里已举债数万,这场灾难使高原身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倒下,在得到丝宝人的捐助和关心后,她的病情很快好转,现在已回到工作岗位。在此次的“丝宝爱心行动”中,她不顾自己生活的艰难,毅然对一位贫困学生进行了定向资助,帮他们完成高中学业。她通过爱心行动小组转告受助的贫困学生:“苦难并不可怕,只要有信心,一定能扬起自己人生美丽的帆”。

    鹤峰一中高二学生丁于芳是高原此次资助的学生,听到这个故事,她的眼泪瞬时夺眶而出,她表示,除了感谢之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步步努力,一点点坚持,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捐助者,同时还要接过丝宝人手中的爱心接力棒,将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这次丝宝爱心行动中,丝宝人还到5位贫困学生的家中进行了家访,体验他们生活的艰辛和求学的不易。

    8月26日,爱心小组到宣恩一中高二学生叶亮家家访。爱心小组队伍穿过了一片茂密的树林,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前面还要翻过两座山头才能到达目的地,但大家都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雨水打在身上很冷,但大家的心里想的是,一定要将爱心传递给叶亮。为了不让摄像机和相机被雨淋湿,有的小组成员脱下了自己的衣服盖在上面,自己赤身前行。

    半个小时后,爱心小组成员们终于在深草丛中看到一座破旧的木屋,这便是叶亮的家。叶亮的父亲左手残疾,母亲因一场交通事故被撞断右腿,至今装着假肢,看到丝宝人的到来,他们连忙迎了上来。由于没有主要的劳动力,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而堆放在阳台上的一堆玉米和土豆只能够一家人吃饱肚子。叶亮父亲介绍,为了不让叶亮缀学,家里已借了很多债,他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叶亮能够通过求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使整个家庭摆脱贫困。

    咸丰一中高二学生袁业理有一个心愿就是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这是他父亲生前给他许下的承诺。但去年的一场意外夺去了他父亲的生命,袁业理的愿望也因此落空。在得知此事后,行动小组专门从武汉为他带去了一辆自行车。

    袁业理的家住在半山腰,通往他家的一段山坡很陡,这对于平时生活在城市的爱心小组成员来说是个挑战,他们需要抓住路边的树枝攀爬。为了将自行车毫无损伤地交给袁业理,爱心小组成员分成两人一组,一人用肩扛着自行车,一人在后面推。这样轮换数后次后,终于爬到了他家。

    这是一个极其简陋的家,除一张床和一张饭桌外,看不到任何值钱的物品。袁业理的妈妈靠种着山上的几亩薄地维持着全家的生活,还要负担袁业理和他妹妹上学,袁业理的父亲去世后,家里几乎揭不开锅,兄妹俩的学费也是靠亲戚们凑的。看到丝宝人送来的自行车,袁业理兴奋得不得了,马上骑着车在屋前转了几圈,袁妈妈在一旁高兴地说道:“小理终于不用走那段危险的山路上学了”。

    走在返程的路上,丝宝爱心行动小组每个成员的心情是沉重的,大家在感叹这些学生生活的艰辛的同时,也被他们勇敢地与贫困抗争的坚韧精神所感动。“每一次家访,我就感到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家境的贫困并没有磨灭他们求知的欲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的坚韧震撼着我的心灵,为了他们,我们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一位爱心小组的成员深情地说道。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