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丝宝为何联姻世界五百强

2007.10.17 出处:江萌 作者:佚名

丝宝为何联姻世界五百强



 
    2日,丝宝集团宣布将其旗下的丝宝日化与德国拜尔斯道夫公司“联姻”。为什么要联姻?联姻后如何运作?就相关问题,昨日丝宝集团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予以说明。

    对于中国百姓而言,丝宝的名字并不陌生,“舒蕾、美涛”是不少家庭洗发的必需品。就湖北来说,丝宝“婚后的生活”过得是否幸福,更夹杂着一份亲情的期待。毕竟,除了总部在汉外,丝宝在国内的3个大型工厂中有2个分别位于我省的武汉、仙桃。

    昨日,丝宝集团宣称,海外联姻后,不但不会削弱在鄂投资,反而会联合德国企业加大投入,力争几年后重夺洗护发用品亚军地位。

    我国洗发护发市场发展迅猛,有一项统计显示,2006年我国洗护发产品的销售额约为220亿元,比上年增长14%。但洗护发用品多达上千个品牌,竞争激烈。目前丝宝公司市场份额约10%,排在广州宝洁、联合利华之后,位居全国前三。

    丝宝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勇称,该集团依然看好洗护发市场发展,决定通过合资形式进一步快速提升企业实力。在这种情况下,德国拜尔斯道夫公司进入了丝宝的视野。

    拜尔斯道夫公司集中于护肤品生产,且重视科研,在欧洲它只生产了3年洗发水,但在洗发水研发上却花了8年时间。

    丝宝集团旗下日化公司拥有舒蕾、美涛、风影、顺爽4个国内知名品牌,国内直供卖场超过2000家,在品牌影响力、销售渠道、国情熟知上被德国企业一眼相中。

    经过双方一年多“自由恋爱”,决定联手壮大丝宝日化公司。杨勇介绍,合资后丝宝集团、丝宝日化等总部依然定点武汉,且合资企业人员不变,并与外方约定继续沿用和壮大本土品牌,共同投入资金进行研发和扩张市场。

    按其规划,几年后力争重夺市场亚军,向洗护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丝宝集团称,下一步将加大在武汉、仙桃等地的投入,同时在卫生用品、生活家居市场力争夺得重要一席。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