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高丽雅娜——韩国最年轻的著名化妆品牌

2007.10.16 出处:中国日化网 作者:佚名

高丽雅娜——韩国最年轻的著名化妆品牌
 
    高丽雅娜,是韩国古称“高丽”与西方文明中“雅典娜”女神的结晶,她寄托着高丽雅娜的创始人俞相玉先生的理想:让高丽雅娜成为大韩民族精神与西方文明完美结合的成功典范。

    高丽雅娜虽只有短短的19年历史,但从它诞生时业界的最末位,在五年之内一跃而至前三位,10年内进入了韩国企业100强。1997、1998及2000年,高丽雅娜三次被消费得评为“顾客满意度第一”,同时产品遍及世界近30年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达3亿多美元。规模扩大的高丽雅娜并没有去发展多种产业,而是潜心“专挖”化妆品“一口井”。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和加入WTO,高丽雅娜已把中国作为本世纪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高质量追求,优服务回报

    高丽雅娜创业伊始,就定下追求优质产品开发的名品主义目标,产品品质管理标准上一丝不苟,十分严格,1996年荣获韩国CGMP(优秀化妆品制造及品质管理标准)认证。1998年产品通过了英国BSI,美国规定的20个ISO国际标准,获得国际品质管理基准荣誉。

    高丽雅娜在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地的研究所先后获得40多项专利,部分原料已向法国出口多年。如桑枝美白液所用的从桑树嫩芽中提取的美白专利成分,尤其适合东方女性。另外,高丽雅娜对维它命的稳定技术,也达到世界第一流水平;如高丽雅娜的减皱霜中使用的Retinol(维A)已达到三重安定化技术。高丽雅娜不断发展,产品迅速走向全世界。

    优质产品对高丽雅娜来说只是成功的一条腿,而另一条腿便是对顾客的优质服务。高丽雅娜在创业之初提出“要成为主动工作的公司,为消费者着想的公司,受人信赖的公司。”为此提出了“五大社风精神”,即真正人性,培育主人翁精神,顾客至上的信念,美丽细致的衣貌及自我开发自我挖掘。通过必要的精神武装,为顾客提供真诚周到的服务,实现完全的顾客满意。

    不仅对顾客是这样,对于销售人员,也实行内部顾客满足,如生日蛋糕,香槟酒配送等。同时以职员为对象,加强顾客满足服务的随时教育。顾客满足中心的目标是把顾客投诉率控制在1%以下,经统计,1996年为0.93%,1997年为0.81%,1998年为0.71%。现在全韩国运营着17个顾客满足中心。这样努力的结果,是1997—2000年被消费者评为“顾客满意度第一”企业,年销量达到3亿多美元。

    古典与现代结合,高丽与雅典娜的结晶

    高丽雅娜积极创办了韩国第一家化妆品博物馆,藏品多达3000件;2002年随着销售又上一台阶,高丽雅娜化妆品博物馆(韩国第一家)2期扩建,继续免费对外开放。此外,高丽雅娜还积极倡导传统的中国儒教文化,董事长俞相玉(曾7年兼任大韩化妆品工业协会会长)已多次主持孔子诞辰纪念大典。

    2003年11月,高丽雅娜艺术会所“spaceC”竣工并对外开放。spaceC是传统韩国化妆文化和未来化妆文化进行时空交叉的一个现代复合性文化空间,代表了女性的内在美和外在美。韩国100大CEO之一高丽雅娜俞相玉会长把自己30多年收藏的大批珍贵美术作品和化妆文化用品无偿捐献出来,使这个空间具有化妆文化历史展馆的气味。高丽雅娜经常联合韩国文化艺术振兴院等举办艺术展,在这里,也可以欣赏到许多现代著名的美术作品,还可以领略当今最流行的各种元素。这里还设有极先进的美容设施和适合女性的休息空间,使更多的女性在了解各种化妆文化的同时能得到很好的休息放松。

   自然主义,成就经典

    现代人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追求健康的身体和精神,美好的生活,通过身体和心理的放松和安定来实现幸福的人生。它重视生命和自然的价值,把健康放在最优先的地位,这里的健康不仅指身体的健康,还指精神层面和社会层面的健康。

    在自然主义热风吹来的时候,在化妆品中也出现了以利用自然成分为主题的潮流,高丽雅娜采用了与各种皮肤类型最相适合的没有污染的自然成分,利用最尖端的科学技术,同时又针对女性的不同年龄、不同肤质、不同消费层次、不同购买渠道等研发了与之相适应20多个系列产品。包括高丽雅娜系列、绿豆系列、依霞系列三个高丽雅娜最经典的护肤系列。

    不同区域,不同特色

    中国土辽阔,多样的气候带并存,不同地域对化妆品的需求也很不同。例如:西北、东北冬季干寒,基础护肤品尤其是乳液,营养霜需要突出滋润保护皮肤,而南方地区夏季气温超过35摄氏度,需要有爽快感的化妆水,精华液及防晒类等配合。另外,由于饮食比较油腻,地理位置相对偏南方,中国消费者油性皮肤居多,高丽雅娜相应的开发出毛孔专用依霞系列,能解除中国消费者皮脂分泌过多的苦恼,产品经卫生部检测评审已经面市。

    高丽雅娜目前在世界30多个国家有销售,而针对中国市场的研究已有多年,并于2004年9月在天津投资了全资子公司,设立了工厂。通过三年多的发展,现在已在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立了500多个网点。

    目前中国的化妆品市场正在以两位数的增长率高速增长,产品的趋势也向高品质价位转换,消费者的消费模式也趋于多样化,因此高丽雅娜将针对这些特点引进多样化的产品,并构建多样化的流通体系。

    如今,在中国,化妆品已经从美的本能走进人们的购买,不同的情感,比如对美的渴望,也混合在中国女性的内心世界里。选购时的心动,使用时的愉悦,以及使用后的满足,决定了化妆品不同于其它日用必需品的制造。高丽雅娜在以后将根据女性微妙的心理状态设计,采用先进的高科技和管理,开发出高品质的名品来满足中国女性多方面的需求。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