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中国未进口含铅量超标口红

2007.10.17 出处: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质检总局:中国未进口含铅量超标口红
 
    针对美国一些媒体关于美国造口红含铅量超标的报道,国家质检总局16日表示,根据调查,中国未从美国进口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公布的报告所涉及的几款唇膏,国内市场销售的相同品牌的产品均是在中国生产的。

    近来美国一些媒体报道,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11日公布的一份产品质量检测报告显示,美国制造的口红大多含铅。美国一家独立实验室所抽检的33个品牌的美国产红色系唇膏中,三分之一的口红含铅量超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糖果含铅量标准——0.1ppm,其中涉及欧莱雅、封面女郎以及迪奥等知名品牌。

    质检总局说,针对报道,质检总局组织检验检疫机构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中国未从美国进口报告中所涉及的欧莱雅纷泽滋润正红色唇膏、封面女郎鲜红色唇膏、迪奥魅惑暗红色唇膏等产品。

    质检总局说,根据中国的法律规定,所有进口口红必须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并在销售包装上加贴“CIQ”激光防伪标识。铅是中国进口化妆品检验必检项目之一,经检验合格并加贴有“CIQ”激光防伪标识的产品,其铅含量均符合中国的标准要求。

    美国目前没有对化妆品中铅的残留设定限量标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正在制定相关标准。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