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文身摊点为省钱共用针头 极易传播HIV

2007.10.20 出处: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深圳文身摊点为省钱共用针头 极易传播HIV

    记者在宝安区西乡采访时发现,这里的多家文身场所卫生状况较差,老板更声称为了省钱可以多人多次共用针头,业内人士称如此文身有可能导致皮肤腐烂甚至传播艾滋病等严重后果。

    女老板:共用一个针头省不少钱     11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西乡,在过路天桥和沿途的人行道上摆满了放着各种文身图案的摊点,一家挨着一家,颇为壮观。

    在与几名摊主的攀谈中记者了解到,他们拉客成功也可获最多50%的提成。

    记者假称自己要介绍很多人文身,跟着一个拉客仔来到隐藏在西乡步行街一服装店后面的一座民房。女老板称:“绝对给你最低价,省钱的方式我们有的是,你放一百个心。”

    记者向女老板询问文身是否安全、卫生,女老板告诉记者:“我们的针头都是一次性的,做完以后也会消毒,不过这样的话价钱就要高一些。”记者问女老板针头如果共用是否可以省钱,女老板笑道:“当然,一个针头要近30块,还有其它设备,共用一个当然可以省不少嘛。”

    知情者:文身药水用墨水和颜料自配

    记者随后与一名在西乡闹市摆摊的小老板聊天,称自己在外地想做此类生意,小老板把记者叫到路边:“这一行水分很大的,就看你想怎样了,关键在成本,成本省了,你就赚了。文身的刺针比较贵,一般几天都用一根针的,用过一次在上面喷点酒精就可以了。药水都是自己配的,你要想多赚点就往里面再兑点水。”

     一个曾从事过文身拉客生意的知情者对记者说:“我知道他们做文身,那些针头都用好几十回的,他们一般就喷点酒精,我看见过几回扎针都扎出血了,特别害怕这些孩子会染上艾滋病。”这位知情者还告诉记者,他有一次见到一个十五岁的女孩在脸上纹一朵玫瑰花,由于用的药水不好,没过多久脸上就褪色、花纹变形,最终破相。“很多老板为了省钱,用墨水和颜料自己配药水。”

    业内说法:共用刺针可能传播艾滋病

    记者电话咨询了某大型美容机构的首席总监汪女士,汪女士表示:文身不同于一般的“扎耳洞”等,这可以说是一个小手术。一般而言,文身操作人员必须使用一次性手套、刺针,文身机一般要选用不锈钢材质的。另外,文身色素也十分重要,一般不能使用染料和墨水,必须使用经酒精浸泡的液体植物色素。这样的色素一般从天然的植物中提取出来,渗入皮肤时无毒副作用。

    深圳友谊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深圳烧伤学会专家叶尔明医师长期从事整形研究,她曾经主刀多例因文身不慎导致皮肤坏死的修复手术。叶医生告诉记者:“文身的消毒必须严格,针头必须特制且不能重复使用。文身时要用肾上腺素清洗、止血;文身后还要做好防护措施。有一个环节做不好,都会直接导致皮肤腐烂。如果刺针多次使用,血液会传播诸如艾滋病一类的传染病,后果不堪设想。”与此同时,叶医生表示,文身很难去除,一般要切掉原皮肤后做植皮手术,或者要动用激光。叶医生提醒年轻人文身前要考虑清楚。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