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百年老字号出江湖 孔凤春焕颜隆重登场

2007.10.19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佚名

百年老字号出江湖 孔凤春焕颜隆重登场
 
    创办人孔传之、孔传洪、孔传福兄弟三人,原籍萧山。同治元年(公元1862年)三月十六日。清河坊四拐角西北角出现了一家店号。上书“孔记香粉号”。贺客观之。谓:“店虽雅。号却俗之。”店主因此苦恼万分,热闹中却顾自在八仙桌上伏案睡去。梦中只见一对对孔雀,凤凰凌空飞来,翩翩起舞,祝贺该号开张。其景美妙无比。店主醒后。急命伙计找名家另书三个龙飞凤舞大字“孔凤春”。孔凤春之“春”字,还寓意讨“春香”的吉利。此后,这家专营化妆品的孔凤春香粉号在清河坊四拐角与宓大昌杭烟店,万隆南肉火腿店,天香斋茶食糖果店各居一方,呈四足鼎立之势。

    正如孔凤春的“凤凰蹈火”商标一样,在经历过一番涅槃之后,今秋孔凤春将推出焕颜系列新产品。新“孔凤春”将以民族化妆品一线品牌为目标,以“中国人,和谐美”为其美学主张,打造经典尊贵的护肤精品。


图为孔凤春焕颜系列新品

    【孔凤春品牌历史】

    清朝同治元年(1862年)在杭州清河坊创办“孔凤春香粉”,距今有一百四十五年的历史,是中国历史上记载的第一家化妆品企业,是中华“百年老字号”企业。


图为孔凤春老号旧址

    “孔凤春”粉店生产经营“鹅蛋粉”/生发油/雪花膏等十余种化妆品,尤以精致纸盒包装的“鹅蛋粉”最受欢迎,其产品曾为清代皇家贡品,慈禧专用而久负盛名,并因成为南极考察队蒋加伦的手脚救护神而闻名海内外。


图为孔凤春香粉包装图

    20世纪20、30年代,是“孔凤春香粉号”店的黄金期间,每逢香汛季节,大批香客都会去孔凤春店去买化妆品,1929年孔凤春莲花霜、玉堂扑粉等第一届西湖博览会获奖。


图为西湖博览会会址正门

    1956年公私合营后,改为孔凤春化妆品厂。

    1988年,同著名的日本高丝株式会社合资成立杭州春丝丽有限公司。生产的“高丝”系列化妆品深受国人消费者的厚爱,并连续五年或浙江省第三资企业经济效益第一殊荣。

    “孔凤春”化妆品一贯以做工考究、膏体细腻、价格合理。以优良、安全、稳定的内在品质而多次或国家级/省级优质产品奖,“全国亿万民众最喜欢的家用产品”。

    浙江省著名商标。“孔凤春”主要有白玉霜、珍珠霜、VE保湿、润肤膏、香粉、洗发精等系列产品。

    2004年2月,“孔凤春”凤凰蹈火图更生,远嫁广东著名民企飘影集团。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