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抹红唇暗藏“毒吻”

2007.10.20 出处:新闻午报 作者:佚名

一抹红唇暗藏“毒吻”
 
    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11日公布了检测报告。报告显示,美国制造的口红大多含铅,且三分之一含铅量超标。

    据报道,美国一家独立实验室抽检了美国市场上33个品牌的红色系唇膏。这些口红均由美国制造。检测结果显示,61%%的口红含铅,含铅量从0.03ppm至0.65ppm不等。但没有一种口红在包装上标注含铅。ppm为显示成分含量的计量单位,1ppm相当于每千克中含1毫克。

    这份名为《毒吻:含铅口红的问题》的报告称,含铅量较高的口红包括:欧莱雅纷泽滋润正红色(TrueRed)唇膏(0.65ppm)、欧莱雅纷泽滋润经典酒红色(Clas-sicWine)唇膏(0.58ppm)、封面女郎Incredifull鲜红色(MaximumRed)唇膏(0.56ppm)、迪奥魅惑暗红色(Posi-tiveRed)唇膏(0.21ppm),而诸如露华浓等品牌的口红不含铅,价格也相对便宜。

    报告显示,三分之一的口红含铅量超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糖果含铅量标准———0.1ppm。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认为,尽管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并未制定口红的含铅量标准,但口红如同糖果,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因此糖果含铅量标准适用于口红。

    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称,其余39%%的口红不含铅,这一事实说明,制造不含铅的口红已成为可能。该组织11日还发布声明说,铅对神经有毒害作用,孕妇和婴幼儿尤其容易受害。

    这份报告一出台便在化妆品行业引起轩然大波。各大“涉铅”化妆品制造商以及行业协会分别发表声明为自己辩白。

    美国化妆品、盥洗用品和香料协会发表声明说,铅在口红制造过程中自然生成,并非有意添加。欧莱雅集团(美国)分公司发表声明说,负责监测公司产品的是一个由毒物学家、药剂师和医生组成的专业团队。宝洁公司声明说,消费者通过口红摄入的铅“比通过吃东西、呼吸和饮水摄入的铅含量低数百倍。”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