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香港再次查出汞超标化妆品内地市场有售

2007.10.24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董莉

香港再次查出汞超标化妆品内地市场有售
 
    “华玛ABC”相关产品内地有售

    商报讯香港卫生署昨日表示,一款名为“华玛ABC”的美颜霜经化验后发现其汞含量超标,可影响神经系统及肾脏,呼吁市民立即停用。

    此事系出自香港一名41岁女子连续使用中国台湾生产“华玛ABC”名称的美颜霜日霜、晚霜和洗面霜1个月后,上个月出现怀疑汞中毒症状。

    据香港卫生署发言人透露,该名女子9月因感到身体疲倦到医院就诊时,被发现血液汞含量过高。其用剩的“华玛日霜B”及“华玛晚霜”经化验,被证实汞含量超出了化妆品可接受的最高水平。此外,海关初步调查显示,有关产品未在香港发售。

    据记者了解,内地市场上有“华玛ABC”美颜霜销售,代理商为深圳一家商贸公司。

    因使用化妆品而中毒的事件一直没有离开人们的视线,而此次汞中毒事件也非香港查出的首例。

    在2005年-2007年间,香港卫生署先后公布多起因汞超标产品而引发中毒的事件(见表)。使用者均是在使用汞含量超标的问题产品后出现红疹、发炎、肿胀等不适症状。据香港海关的调查,被查明的产品大部分未在香港本地出售。

    化妆品含汞有美白、增加皮肤细腻的功效,近几年来,有些化妆品生产厂家盲目追求经济效益致使产品汞含量超过国家标准。根据《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规定,化妆品中汞含量不得超过1mg/kg。

    药学专家表示,在美白、祛斑产品中大剂量添加汞,虽然短期内“美容”效果好,但长期使用将导致消费者面部色素沉淀,甚至存在损伤神经、消化、内分泌、泌尿系统,引起慢性汞中毒的可能性。此外,汞超标的安全隐患还能通过母体传染胎儿。

    2005-2007年香港查出

    汞中毒事件

    2005年4月1名39岁女子因使用“雪牌(日霜)”美颜霜而出现红疹。

    2005年5月1名32岁女子因使用从印尼带回的“晶日用美白+抗UV青春素”及“晶夜用斑+抗过敏青春素”美颜霜,血液汞含量偏高。

    2006年10月一名34岁女子因使用“金圣美”美颜霜足部及面部出现肿胀。

    2007年6月1名43岁女子因使用爱美护肤有限公司3、4、7及8号美颜霜,致使口腔附近出现皮肤炎及左边身麻痹。

    2007年6月1名39岁女子因使用“娇丽回春素(祛斑1号)及(祛斑2号)”美颜霜血液汞含量过高。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