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女子整容失败后精神分裂家属获赔2.4万

2007.10.25 出处: 作者:佚名

女子整容失败后精神分裂家属获赔2.4万
 
    26岁的丽丽慕名前往上海一家整形外科门诊部,做了隆鼻等外科手术。不料,忍痛挨刀的丽丽不仅没有获得“美貌”,相反被整容后遗症引发的意外折磨成精神分裂症,需终身服药。眼见女儿惨状,丽丽母亲把整容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各类损失包括精神损失抚慰金共27万。上海黄浦法院昨天判决该整容医院赔偿2.4万余元。

    整容失败引发精神分裂

    在新加坡读书的丽丽,2005年8月放假回上海,并在某知名整形外科门诊部进行了美容整形手术。术后10天,丽丽鼻背部皮肤红肿、胀痛、且有血腥分泌物从切口流出。她被诊断为鼻部感染,但门诊部只对丽丽进行了抗感染治疗,之后症状一直未能控制住。

    之后,丽丽飞回新加坡继续求学。但因鼻部感染一直处于失眠、烦躁、精神焦虑中。2005年11月,神情恍惚的她从楼梯摔下,造成面部多发骨折、右腿股骨髁上粉碎性骨折。然而祸不单行,由于她的鼻部感染没有好转,门诊部在她受伤后又为她取出了垫入鼻部的假体。之后,丽丽到某三甲医院修复面部时,医生发现她的鼻腔有白色异物,重又进行手术。

    短短几个月,丽丽历经多场手术折磨。直到去年6月,她被诊断得了偏执型精神分裂症,需长期服药。

    家人认为祸起整容提出诉讼

    丽丽原本有大好前程,如今却变得伤痕累累、精神异常,让其父母无法接受。她的父母认为,所有不幸都是因为做了整形手术造成。

    丽丽家人认为,由于门诊部医生的不负责,手术部位留有异物,造成丽丽鼻部感染久治不愈。因鼻部感染导致丽丽情绪焦虑,头晕摔伤骨折,并最终造成精神分裂的后果,门诊部应对此负责,要求赔偿各类经济损失27万元。

    精神分裂与医院无关

    根据医疗事故鉴定结果,门诊部对丽丽进行鼻矫形术及此后发生感染治疗过程中存在过错,属于四级医疗事故。按相关规定,医方应承担完全责任。司法鉴定结论则是,丽丽的鼻矫形术后发生感染,与其不慎摔倒造成多发性骨折之间无因果关系。

    法院认为,有关医学鉴定和司法鉴定的结论符合客观事实,予以采信。根据鉴定结论,门诊部对丽丽进行鼻矫形术及术后发生感染治疗过程中存在过错,应承担全部责任。但门诊部的过错与丽丽多发性骨折及精神疾病之间无法律上的因果关系,丽丽家人也未提供相关证据证实,法院对此赔偿不予支持。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