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男士化妆品 美容业又一座“金矿”

2007.10.25 出处: 作者:佚名

男士化妆品 美容业又一座“金矿”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思想观念也逐步提高,以前“爱面子”原本只是女性的特权,但现在随着各种高档化妆品牌相继为男士们推出男人专用护肤品以来,爱美已不再是女性的专利,时下许多男士们也纷纷要起“面子”。

    商家们也正这方面下了很大精力,先下手为强,为在男士护肤市场抢占先机,各商家纷纷大力宣传,提升自主品牌知名度。网络媒体,纸媒以及地铁里的户外广告说明商家们都看好这一朝阳产业。商场里男士护肤品也被摆到显眼的位置,洁面乳,醒肤,防晒润肤露、须后乳、控油保湿露一样也不能少,还有运动后消除汗味的“香氛”、护唇的“唇膏”、用来美体修形的“塑形产品”,样样具全。随着男士的专业护理产品越来越丰富,男士护肤产品的品牌以及专柜越开越多。男士正渐渐成为化妆品消费中的新生力量。

    据统计,男士化妆品市场份额每年都达到5亿元以上,到2010年将发展到4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到2010年,我国化妆品市场销售总额将达800亿元。并且许多大的品牌都正在以较快的速度进入,各大厂家的研发、生产等都在紧张进行中,和竞争激烈的女性化妆品市场相比,男性化妆品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

    雅诗兰黛、碧欧泉、资生堂、迪奥、妮维雅这些国际知名品牌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专属男性品牌。有的甚至推出了男士修护唇膏、保湿乳液、沐浴露以及护发素等细分产品。一套男士护理用品低则数百元,高则上千元。随着男士对美容护肤的日益重视,男用化妆品的销售行情不断看涨,平均每年递增二三成。吾诺、俊士、高夫、碧欧泉、ADIDAS等受到了不少年轻男士的喜爱。有的品牌针对男性的肌肤推出护肤品、洁面膏、护肤水的功能等,深得男士喜爱。就目前男士护肤产品的销售情况看来,已有越来越多的男士开始接受和认可各种护肤产品,随着各品牌对男性护理产品市场的进一步开发,男士护理市场可能成为商家的又一座“金矿”。
 
    专家观点

    清洁润肤男女平等

    世界上第一个生产高档男士专用护肤品的倩碧公司高级美容顾问表示,随着对自身肌肤健康的重视,男性对肌肤护理的细化需求也越来越明显。护肤的基本步骤——清洁、清理皮层、滋润,对男性和女性来说同等重要。由于男性的肌肤通常要比女性更油一些,因此,男士选择专用洁面紧肤水将可以缓解这一问题。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