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泰维:人力资源的开发是一个长期的承诺

2007.11.08 出处: 作者:佚名

泰维:人力资源的开发是一个长期的承诺  
 
    2007年11月6日,美国《商业周刊》在亚洲的旗舰活动“第十一届CEO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盛会。以下为泰维通过视频发表演讲。

    泰维:谢谢你的介绍,首先是上午好!也非常感谢你对我们公司的介绍,这次非常的高兴通过这样的卫星通话参加《第十一届CEO年会》,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力争上游——领导才华、创新睿智、卓越表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我相信今明两天的日程会非常丰富,我也看到了所有的嘉宾和对话嘉宾,及还看到了各个分会场的主题,所以我相信在这些分会上大家可以获得非常多的信息和资讯。虽然我本人不能亲自参加所有的分会,但是从名单中可以看到他们在自己的行业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物,而且这些主题和我们未来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

    我们相信这一届的《第十一届CEO年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因为我们在这两天的年会中看到有很多的专家和我们进行分享。大家也看到,中国经济发展蒸蒸日上,而且中国的经济发展生机勃勃。对于中国来说,从原先的农业大国越来越向高科技发展,中国的公司非常具有创新能力,而且在全球市场中发挥了越来越重大的作用,而且我们有目共睹在过去25年当中中国经济的繁荣,非常的巨大。

    在全球的范围内,特别是在新兴市场上,中国是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整个经济发展的幅度是前所未有的,中国的领导人在经济决定方面也是非常明智、非常具有远见的。

    对于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这几个新兴国家来说,从98年一直到现在,这四个国家的平均增长幅度都达到了4.5%,远远超过了其他的国家,而且成为了整个经济发展的动力所在。

    我们也看到了这些新兴国家的发展,对我们来说整个的经济也发生了转变,而且这些经济的转变对于整个经济的格局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无论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变化还是贵国的变化,全球国家都会受到这些新兴国家发展的影响。而且我们也相信在这些新兴国家的发展当中,创新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不久之前,我们也看到了各个国家在进行竞争的时候,越来越多的本地的元素也融入到了全球的发展当中,比如说我们看到一些科技的发展不仅对于全球,对每个市场都有针对性的特色的发展,对经济的长期发展是非常好的。

    而且我们现在致力于把相关的贸易壁垒逐渐的消除掉,我们相信通过技术可以消除这些技术的壁垒和贸易的壁垒,大家可以更通畅的交流,所有的努力使得我们拥有很多的机会。在经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正是因为这些我们有了一些挑战,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消除这样的矛盾,特别是在科技的发展当中我们可以进行更好地对话。

    无论对于个人来说还是对于公司来说,或者对于整个经济体的发展来说,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通过教育培训可以充分发挥人们的潜质。我们非常地相信,如果把投资放在人才方面、放在智力方面,这样才能获得最大的回报。去年美国的大学毕业生的人数比前几年有了很大的增幅,而且去年的比例比前年增加了75%,大家可以看到教育培训发展的非常快。大家可以看到未来在教育和培训的投资也会越来越高,特别是对于企业,包括对工人培训的也会越来越高,这样才能使公司有持续的发展力。

    我们也相信在技术的研发方面投资越来越多,这也是对智力的投资。通过对高科技、科研的投资,才能使得我们的生产力更强,我们也相信全球的人都可以充分的利用教育的机遇来充分地发展。特别是现在有很多的人到其他的国家接受更多的培训,了解更多的信息,比如有人会到拉丁美洲,包括到中国和印度来学习当地的情况。

    对我们来说,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接受高品质和高质量的教育,我们现在也是遇到了一个教育的变革,如果不进行实时教育培训,就会被时代淘汰,这是知识时代所面临的挑战,无论是你我还是其他人都需要持续进行培训。我公司内部也是这样,对我们公司内部来说也希望通过教育培训,使得不同员工之间的知识方面能够不断的缩短距离,大家共同提高。

    我一直在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因为对于生产力的发展,要提高效率,比如供应链,如果你要进一步的发展,在经济的发展过程当中要保持稳定的话,信息技术是非常重要的。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信息技术是很多国家发展最大的推动力,以“八国集团”(音)来说,其实在过去十几年当中他们20%的经济增长都是由信息技术所推动,他们要发展必须要具备信息技术的内容,很多的公司原先是花几百万美元,现在整体的信息技术的投资达到几十亿,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当中,在这些高科技和信息技术的投资可能会再翻一番。而且很多的公司未来的承办可能就是取决于他们的员工是否能拥有信息技术的能力。对于我们的麦格劳—希尔公司来说,我们也有这样的培训技术,而且是发展IT和高品质IT的培训。

    一个受过教育的市民、公民对于一个公司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的经济是知识的经济,要有很好的技术和很好的才能,公司有很多的选项和方法给员工进行学习。我说一个成功的案例,美国有一个很有名的公司,大家都很熟悉,就是联合技术,我很荣幸做他们董事会的董事,他们的产品有空调、电梯、手滑梯、飞机的引擎等等,在全球一共有23万名员工,这些员工都是非常有教育、有经验的员工,为了使员工留在公司,公司的培训项目非常完善,叫做学位培训,就是说他们的员工可以在任何一个公立大学或私立大学继续学习,而且学习他们所喜欢的任何题目都可以,他们学习的学费和其他费用都是由公司支付的,员工同时也可以得到时间的支持,能够学学士或者硕士学位,不仅是支持学费,还有经费的补助,这是96年开始推出的。现在已经提供了6亿美金的学费来支持员工的学习,得到学费的员工有2万名员工,这是在美国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挑战对我们来说,不管公司的大小,怎样承诺对人力资源的开发,以及对社区的长期贡献,所以这是一个长期的承诺。

    我刚才提到了现在是竞争力很强的世界,如果能够在这点上掌握得好就能够决定成功与否。在座的对各种情况都非常关注,特别是今天这种论坛使得大家有交流的机会,因为世界竞争力越来越多,竞争对手越来越强,怎样才能争取上游呢?克服传统的障碍,这是一个动态的资本主义社会,关键是驱动于竞争,我想这是与时的,我的回报不是逃避,也不是政府的保护。最主要的是自己适应潮流,有更多的创新、创意和弹性,才能保证自己在这个环境中继续存活。在将来还有更多的不同的改变。

    在我们公司也是一样,要了解将来三年我们的方向在哪里?战略优势是什么?怎么样能够执行?所以我们的挑战就是如何用最有效的方法面对挑战,不是单独作战,而需要一个团队,需要一个很好的、有受过高等教育的员工一起来合作。竞争使自己要找出优势,每一个成功的企业质量好不好,顾客服务是否优质,诚信如何,可靠性有多大,更重要的是有没有很好的承诺的团队。所以教育在这个中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一次我们面对培训的问题提出一些建议,让我们的员工知道他们的前途是非常的光明,上一代的领导和下一代的员工能够持续的发展的业务,才能保证业务的成功。

    我就讲这么多,非常谢谢你们。希望这次论坛对你们来讲是有意义的,能够建立更好的团队、建立更好的网络,让你们的公司继续的成长,谢谢大家的聆听。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