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首批“变脸”医院通过审核

2007.11.08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上海首批“变脸”医院通过审核
 
    近年来,通过“变脸”手术求美的人数逐年增加,许多人希望到质量有保障的医院去做这项手术。在追求美的同时保证了自身的健康安全。

    11月6日,上海市卫生局表示,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中山医院、滨凯美之源整形外科医院等几家整形医院通过首批《面部轮廓整形技术管理规范》(特指针对不涉及牙颌关系矫正的面部骨骼轮廓整形技术)认证,可以开展面部轮廓整形手术。而未通过这项认证的医院、美容门诊部和诊所在相应期限来临后,将一律停止开展这项手术。

    “变脸求美”人数增加

    为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上海市卫生局制定了8项专项技术的管理规范,将冠心病介入诊疗技术、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面部轮廓整形技术、血液透析技术、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医用高压氧治疗技术、心脏导管消融技术等8项技术纳入首批专项技术项目,实行准入管理。

    其中,面部轮廓整形手术是一项高难度手术,也是整形手术中一项广受青睐的手术。因此,上海卫生行政部门加强了面部轮廓整形手术规范管理,对未通过该项认证的医疗机构,还将实行强制干预规定,一律停止开展相应的专项技术。

    美容门诊部不得“变脸”

    上海滨凯美之源整形外科医院负责人称,医院按照专项技术准入标准提出的人员、技术设施等各项条件接受审查,并提交相关材料,经卫生局审核通过后,才获准继续开展面部轮廓整形诊疗。自10月12日通过认证后,该院进行的面部轮廓整形手术数量同比增加了20%。

    按照规定,只有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整形美容专科医院或具备相应临床应用能力和条件的医疗机构,才能开展面部轮廓整形手术,而医疗美容门诊部和诊所均不能开展此项技术。

    同时,医疗机构必须设有整形外科和麻醉科,每年至少完成500例以上整形美容手术。

    目前,上述8项专项技术的管理规范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链接:“变脸”技术

    面部轮廓整形技术主要是通过对面部骨骼的切除、充填、移位,以改善面部形态的专项技术,通常用于下颌角肥大、颧骨肥大、颏部后缩或偏斜、面型不对称等情况的整形治疗,使面部更符合通常的审美标准。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