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染发剂几乎都含致癌物

2007.11.12 出处: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染发剂几乎都含致癌物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染发剂含致癌物有害健康,专家建议每年染发最好不超过两次。

    长期染发诱发白血病

    一名曾在北京市友谊医院住院的患者韩女士,被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与病魔抗争了3个月后,她还是告别了人世。

    北京市友谊医院血液科主任王昭表示,经确认,韩女士有十几年的染发史,而且是定期染发,这与白血病发生有密切关系。王昭医生透露,染发剂之所以会导致皮肤过敏、白血病等多种疾病,是因为染发剂中含有一种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

    据介绍,由于染发剂接触皮肤,而且在染发的过程中还要加热,苯类有机物质通过接触和加热后,通过头皮进入毛细血管,然后随血液循环到达骨髓,如果长期反复作用于造血干细胞,会导致造血干细胞的恶变,导致白血病的发生。因此,长期染发人群白血病发病几率比不染发人群肯定要高。

    上海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泽琳表示,对苯二胺是国际公认的一个致癌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已经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同。

    国外的研究还显示,经常染发的人群乳腺癌、皮肤癌、白血病、膀胱癌的发病率都会增加。

    染发剂几乎都有致癌物

    专家表示,对苯二胺,白色或淡紫红色晶体,有毒化学品,主要用于农药、染料的生产,也是染发剂中必须用到的一种着色剂。

    针对一些美容院宣称美发剂是纯天然植物性的说法,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闫秀珍表示,市场上以及专业发廊中纯天然植物的染发剂几乎找不到。

    专家指出,染发剂的危害与染发剂是否合格、价钱高低没有关系。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钱文燕称,染发剂过敏也不决定于品牌或者档次高低,染发剂本身只要含有对苯二胺的化学成分,该化学成分对人体健康的威胁就不会消失。

    上海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泽琳建议,一年染发次数不要超过两次。此外,染发之前要进行皮肤测试。

    染发剂未标“致癌”说明

    专家指出,我国大面积使用染发剂的时间并不长,因此目前染发剂引起的各种健康问题并未引起足够重视。但由于染发人群出现低龄化,这意味着人们染发的时间可能越来越长,染发剂的各种隐性危害很可能在今后几年突现出来。

    央视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在多种染发剂产品外包装和说明书上,除了个别产品标明染发剂有可能引发过敏之外,关于白血病、恶性肿瘤等因染发剂可能引起的严重危害都没有提及,而我国的相关标准对此也没有强制性的要求。

    欧洲的一些专家认为,染发剂只简单标注有可能引起过敏反应,警告内容不够全面,使消费者低估了产品潜在的危险。

    专家提醒,不宜染发人群:高血压患者,心脏病患者,哮喘病患者,准备生育的夫妻,孕妇及哺乳期妇女。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