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从业人持证书者仅十分之一

2007.11.13 出处:青海新闻网 作者:佚名

美容美发从业人持证书者仅十分之一

    在青海省2万余名美容美发行业从业人员当中,持有该行业国家级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仅占十分之一左右。这是记者11月9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的情况。

    据青海省美容美发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所办公室主任王东海介绍,近几年来,我省美容美发行业的从业人员越来越多,尤其是政府"阳光工程"、"雨露工程"的大力实施,使大量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初高中毕业返乡青年通过相应的技能培训,纷纷"入伍"美容美发行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行业内,持有国家级职业资格证书的从业人员却并不多。王东海说,虽然美容美发行业的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工作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开始,但由于这一证书主要以从业人员的自主自愿申领为原则,不具备任何强制性,且只是从业人员个人职业技能的一个证明,对其开店营业等影响并不大,再加上大部分消费者受传统消费习惯的影响,一般不会刻意要求美容美发师在开展业务之前,主动出示或在店内醒目处悬挂可证明其职业技能的相关证照,所以时至今日,省内2万多名美容美发行业从业人员当中,仅有十分之一左右的人持有国家级职业资格证书。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