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秘籍:抓住客户私欲 即抓住客户的心

2007.11.09 出处:CNET中国·PChome.net 作者:佚名

秘籍:抓住客户私欲 即抓住客户的心
 
    市场营销是否有秘籍?“一大把”网站(www.yidaba.com)引言:两家销售化妆品公司,面临着同一市场,提供相同的产品。一年后,A公司面临倒闭,但B公司生意却越做越红火,A公司的市场营销秘籍是什么呢?

    市场营销专家经常听到不少企业主抱怨:如今的竞争对手太多、客户也太难伺候,不知道如何来应对。“一大把”网站营销专家为此讲述了一个实际案例:某地有两家新企业,A公司和B公司,均销售中高档女性化妆品。A公司采取的方法是重金投放广告,并聘请大量促销小姐帮助产品销售。前期生意非常好,但一年下来,收入利润难抵投放成本,公司面临倒闭。我们再来看看B公司:B公司采取了线上线下分路并行的推广策略。线上,开设直邮通路,大量发放精准客户电子直投杂志,赠送试用装,货到付款,推行如未启封十天退货等多项促销措施,并有奖收集用户反馈信息;线下,与美容院达成合作协议,免费使用推广,并承诺如果客户在试用期间出现任何问题,公司将担负全部责任。唯一的要求是请客户参加有奖调查活动。经过一年努力,B公司的客户越来越多,更多的客户是通过老顾客口口相传带来的。A公司经理纳闷了:B公司无论从人力还是财力上投入都没我大,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呢。

    市场营销专家分析:

    一、B公司在销售过程中,充分满足人们最重要的心理弱点——“私欲”。先试后买、自由退换货等是通用的商业成功法则。

    二、在一个固定地区,同一产品的消费对象是有限的,A公司先声夺人,但无后续长久跟进措施;而B公司默默耕耘,但目标精准,推广跟进完善,与客户达成长久合作关系。

    三、B公司推行的赠送试用装促销比A公司的美女促销效果更好,原因一是因为化妆品难免有积压,与其积压,不如赠客户试用;二则客户试用了B公司的产品,极可能成为B公司的潜在客户;三者,在回收的用户反馈信息中,B公司已掌握了客户的皮肤状况、心理特征、消费水平等重要信息,在下一步销售推进时更有针对性。

    “一大把”网站营销专家(www.yidaba.com)提示:企业想要在销售中战胜客户,不仅要实现顾客满意,更需找准产品的定位,因为产品的定位决定了你的目标客户。在整个销售过程中,企业不仅要在心理上认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思想,更要在行动中做到“一切为了客户”和“为了客户的一切”,只有这样,才能不战而屈人之兵,有效抢占市场而独步天下。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