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珍珠水美容 水殖珍珠深加工获重大突破

2007.11.12 出处:湖南日报 作者:佚名

珍珠水美容 水殖珍珠深加工获重大突破

 
    提起珍珠,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晶莹璀璨的项链、手链、耳环等饰品。而在洞庭水殖股份

    有限公司,珍珠已开发成保健、养颜、美容系列产品。该公司董事长罗祖亮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将一块一元硬币大小的珍珠饮片投入一杯温水中,约摸一分钟后,溶解的珍珠饮品已被一饮而尽。

    我省是珍珠养殖大省,吊蚌约占全国40%%。因深加工能力滞后,多年来只能卖含珠蚌,有人形容我省珍珠产业是“别人吃肉,我们吃骨头”。近年,洞庭水殖对淡水珍珠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展攻关。以总工程师、水生生物学家杨品红为首,针对淡水珍珠的种苗、育珠、加工等产业链,开展全程研究,成果迭出,相继申请了“超大型无核优质珍珠养殖方法”、“珍珠饮品原料及制备方法”等淡水珍珠养殖、加工专利10余项。

    几年来,攻关小组选育出性状优良的“F1代”珠蚌品种,使淡水珍珠生产的超大型珍珠达60%,单蚌产珠平均达40多克。洞庭水殖的超大型无核珍珠养殖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洞庭水殖开发生产珍珠饰品及工艺品的同时,对珍珠深加工另辟蹊径,充分发掘其保健、养颜、美容方面功效。运用生物酶等新技术,生产出可溶性珍珠粉。与传统磨制的珍珠粉比,易于被人体吸收,美白护肤保健功效大大提升。可溶性珍珠粉还可添加到食品、药品、化妆品及保健品中。珍珠粉水溶性专利技术2006年获得国家发明金奖,据香港金诚评估事务所评估,该专利技术价值达4680万美元。近日,洞庭水殖主持的“淡水珍珠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被授予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键技术获突破,洞庭珍珠放异彩。洞庭水殖为此专门成立珍珠公司,负责珍珠深加工与营销,继可溶性珍珠粉后,又相继开发出珍珠饮片、钙DE、胶囊等30多个品种的保健、美容产品。

    洞庭水殖珍珠公司总经理彭世满称,利用生物酶技术开发珍珠保健、美容产品,珍珠不论大小、美丑均可加工,一年可为养殖户增值3000多万元。该公司珍珠保健美容产品专卖连锁店已在省内外铺开。目前洞庭水殖决定再投入5000万元,用于珍珠深加工与营销。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