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注意:隆鼻整容市场3大陷阱

2007.11.14 出处:39健康网社区 作者:佚名

注意:隆鼻整容市场3大陷阱
 
    美容院擅自开展整形手术、吹牛广告满天飞、躲在大医院里迷惑消费者……北京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和北京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协会通报的对北京的整形美容市场开展抽检调查的结果表示:下列三大陷阱严重扰乱了整形美容市场,对消费者造成了严重侵害。

    陷阱一:整形医生大多没资质

    据北京医疗整形美容协会秘书长杜素珍介绍,第一是生活美容院擅自开展美容整形手术。按照卫生部的明文规定,生活美容院是不得开展有创、侵入性美容治疗的,然而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许多美容美发厅都设有医疗美容服务项目,号称自己能割双眼皮、垫高鼻梁。

    抽检发现,在美容院里做整容手术的医生绝大多数是没有行医资格的,他们的手术行为也是属于在非医疗机构里的非法行医。消费者的权益根本得不到保护。

    陷阱二:广告宣传最爱“吹牛”

    整形门诊的医疗广告夸夸其谈,名不副实。如“京城美容第一刀”、“吸脂大王”、“专利隆鼻术”、“永久成型”、“100%有效、100%安全、100%满意”等。

    “这些都属于虚假广告。”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医学博士陈焕然说,所有的整形手术都存在创伤、并发症和疤痕,都会对整容者的身体和心理带来一定影响,因此,人们选择整容也就是选择了风险。另一方面,美容术是有保鲜期的,一般在八至十年后整形部位就会变形、变硬。然而,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就把这些风险一一淡化。

    陷阱三:挂靠医院号称“来路正”

    第三是整形美容“院中院”更具欺骗性。抽检发现,一些大型医院为了追求经济利益,将自己的房屋出租给不具备医疗资质的人员经营。在这些院中院里,打着大医院招牌进行整形美容操作的仍然是些根本不具备执业资格的医生,而且大部分门诊设备简陋,技术落后,费用昂贵。比如有一家整形诊所,隆鼻手术仍使用已被国家明令禁止的硅胶注射法,成本只有两块多,但对外收费高达2400元。

    据悉,北京医疗整形美容协会质量委员会即将对本市医疗美容行业开展全面的质量监督,制定行业整形美容管理规范,严格行业准入标准。检查合格的正规美容医疗机构将获得市卫生局统一颁发的资质铜牌。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