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虞美人美容店突闪人百张千元会员卡作废

2007.11.15 出处:青岛早报 作者:佚名

虞美人美容店突闪人百张千元会员卡作废
 
    “虞美人”突闪人废掉百张会员卡市南区一家美容连锁机构人去楼空涉嫌巨额诈骗工商公安部门目前已立案调查此事

    “我在虞美人(国际)减肥美容连锁机构青岛旗舰店办理了会员,预存了2000多块钱的美容费,但是‘虞美人’没人了……”

    “花了3000多元钱办理了全套的美容护理,但是现在‘虞美人’人去楼空,我们被糊弄了……”

    连日来,十多名女市民拨通早报热线82888000说自己上当了,记者昨天调查发现,虞美人(国际)减肥美容连锁机构青岛旗舰店因涉嫌诈骗,已被工商公安等部门立案查处。

    “虞美人”原本不错

    第一个打电话反映“虞美人”失踪的,是家住市南区的王女士。王女士称,“虞美人”原本在市南区福州南路9号新世界大厦26层,“这家美容院的设备齐全,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周到,而且我自己感觉,这里美容效果也很好。”王女士说,自己在选择美容店时是很挑剔的,在试用了一段时间后,她选定“虞美人”为自己做美容护理,并办理了三年的会员卡。

    失踪之前大搞促销

    王女士说,她是“虞美人”的常客,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会来店里做手部保养、面部保健及“蒸太空舱”排毒减肥等护理。“今年国庆节期间,‘虞美人’还搞了很多促销活动,让会员预存护理费,享受超值服务。”王女士说,当时前来办理会员卡的女性市民还真不少。但是,当王女士10月8日上午9时再次来做美容时,却意外地发现“虞美人”关门了。

    “以前‘虞美人’要是因故歇业,总会提前发短信通知会员的,这次为什么不打招呼就突然关门了呢?”王女士说,当时她就感觉到这件事有些反常。

    员工也被蒙在鼓里

    在回忆起当日的情景时,王女士想起了一个重要细节。

    “10月8日那天,我准备离开‘虞美人’时,遇到了那里的主管王先生,王先生对关门的事情也不知情,他当时本打算来上班的。”王女士说,她当时曾亲耳听到王先生给“虞美人”的经理打电话询问此事。该店经理称,美容院的锅炉坏了需要维修,并让王先生将此事传达给工作人员和会员。第二天,王女士再次来到美容院的时候,美容院的门还是关着。

    高额会员卡成废物

    其他十多名女市民向记者反映此事时,都说“虞美人”是10月中旬突然关门的,她们手里都有没花完的会员卡,有的卡值达5000元。

    昨天,当记者来到位于市南区福州南路9号新世界大厦26层的虞美人(国际)减肥美容连锁机构青岛旗舰店采访时,发现这里依然大门紧闭。

    “已经涉嫌恶意诈骗”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湛山工商所所长李志。

    李志:虞美人(国际)减肥美容连锁机构青岛旗舰店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名称是“菲尔蒂妮美容美体中心”,公司负责人是王飞,这家机构在今年国庆节期间曾大搞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购买他们的保健服务产品,套取了不少资金,而在10月23日,公司负责人前往工商部门注销了这家机构随后消失,这些行为已经涉嫌恶意诈骗。
 
 
    记者:工商部门采取了哪些举措?

    李志:我们接到了许多消费者的投诉并已展开调查,我们已经将相关信息反馈给公安机关,希望消费者能马上到公安部门报案,我们将配合公安机关侦查。

    记者:现在有许多的美容、保健机构都在以“会员制”的方式笼络消费者,对此,消费者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李志:消费者需理性消费,在去美容院及其他保健机构办会员卡时,应当注意并考察对方的资质,不要轻信对方的虚假宣传防止上当的事情发生。

    “虞美人”是何来历

    据知情者张女士介绍,虞美人(国际)减肥美容连锁机构的总部在大连,青岛旗舰店是在3年前建立的,创建人名叫王飞,也是大连人。“王飞是一名30多岁的妇女,在青岛有住宅,孩子也在青岛上小学。”张女士说。

    昨天,工商执法人员证实了张女士的说法。

    工商公安立案调查

    据市南区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据目前统计的资料显示,持有“虞美人”会员卡的消费者有近百人。

    湛山工商所李志向记者介绍说,从目前掌握的材料来看,此事已涉嫌恶意诈骗。他们建议消费者立即前往香港中路派出所报案。工商、公安部门将立案展开调查。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