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皮肤护理汞中毒专家呼吁重视化妆品安全

2007.11.05 出处:新华社 作者:佚名

皮肤护理汞中毒专家呼吁重视化妆品安全
 
    武汉市民郝小姐到一家美容院接受美白皮肤护理,3个疗程下来,她"脱胎换骨"变成了美人。可好景不长,她却因汞中毒得了"肾病综合征",住进武汉同济医院接受治疗。

    郝小姐天生皮肤粗糙,为改善肌肤,她到市内一家大美容院接受了皮肤护理,两个月后,她的面部皮肤变得十分白嫩。可没过几天,她就因全身浮肿、腹水住进了医院。

    同济医院肾内科教授吕永曼接诊时,发现郝小姐脸色苍白,而且脸的肤色与脖子、手臂的肤色差距很大。吕教授怀疑是她使用的美容产品有问题。武汉市职业病防治所进行的尿液检测报告显示,郝小姐的尿汞含量超标48倍,脑电图提示波型异常,肢体肌电图传导异常,表明她的体内多种器官有中毒损伤症状。通过20多天的治疗,郝小姐的尿汞含量目前降到了正常值的10倍。

    吕教授痛心地说,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最易受到伤害。美容产品中毒导致严重肾病并不鲜见。建议人们重视化妆品的安全,不要随意使用来历不明的美白化妆品。有关部门要对美容院销售的化妆品质量切实加强监管。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