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皮肤及毛发护理器质量监测情况公告

2007.11.05 出处:中国上海网 作者:佚名

上海皮肤及毛发护理器质量监测情况公告

    近期,市工商局积极推进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专项整治中10类重点商品的家用电器开展流通领域质量监测。在对24种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的监测中发现,昆山润福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奉贤分公司经销的标注为上海微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凯利来”KC-805电吹风、上海奉贤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经销的标注宁波真汉子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真汉子”牌(规格型号RCY100-15A)曲尔墁电吹风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上海市工商局依据《产品质量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已责令经销企业立即停止销售,并通知生产企业召回同型号商品;同时,市工商局已组织全市各级工商部门对辖区内的经销企业开展清查,防止上述商品继续流入市场。

    本次监测共抽取24种商品,其中电吹风21种、挂壁式干肤器1种、卷发器2种。经检验,合格22种,不合格2种,合格率为91.7%。监测的主要检验项目为: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变压器和相关电路的过载保护、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等19项强制性安全指标。2种不合格商品在非正常工作、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4个方面存在缺陷。其中,昆山润福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奉贤分公司经销的标注为上海微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凯利来”KC-805电吹风在试验过程中起火。究其原因,是该商品没有安装超温保护装置,导致温度过高,引起器具的塑料部件起火。这种情况十分危险,对消费者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有极大的潜在危害。此外,上海奉贤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经销的标注宁波真汉子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真汉子”牌(规格型号RCY100-15A)曲尔墁电吹风存在着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安全隐患。主要原因是厂家在商品设计时,没有考虑防触电安全因素所致。如果商品的触及带电部件没有防护好,消费者在使用此商品时,只要细小的金属尖刺碰到电气部件,就极易发生触电事故。

                                               
   上海市工商管理局
                                                
    2007年10月30日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