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汞中毒 肾脏险报销

2007.11.05 出处:荆楚网 作者:佚名

美容汞中毒 肾脏险报销
 
    专家呼吁重视"化妆品安全"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本报记者肖清清通讯员蔡敏昨日,郝小姐终于从同济医院平安出院。一个月前,她从脸到脚全身浮肿,肚子鼓起足有一个篮球大,因蛋白尿四个加号被送入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汞中毒引起"肾病综合征"。

    郝小姐皮肤天生粗糙,为了改善肌肤,她去一家大美容院接受3个疗程的皮肤护理,护肤效果确实好得出奇。两个月下来,面部皮肤果然变得光泽白嫩,让郝小姐有脱胎换骨的感觉。可惜好景不长,随即她就因为全身严重浮肿住进医院。

    在辗转二家医院无法确诊后,郝小姐转入同济医院肾内科治疗。该科李教授接诊时,看到郝小姐的脸毫无血色、苍白可怕,更令人纳闷的是,她的脸与脖子、手臂肤色差异很大。通过询问,李教授怀疑是美容产品导致肾病。果然,郝小姐在武汉市职业病防治所的尿液检测报告显示:汞的含量超标正常人的48倍,体内多种器官有中毒损伤。在住院诊断一周后,郝小姐出现高度浮肿,肚子腹水继续发展,已似7个月的孕妇。李教授用边驱汞边用药护肾的方法,帮其减少药物对肾的损害。20多天后,郝小姐的尿汞含量才降到正常值的10倍。

    李教授痛心地说,美容品中毒出现严重肾病在同济医院已不鲜见,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最容易受伤害。然而,普通人无法鉴别美容产品的质量,一些美容院对化学药品的无知和利益驱动,导致美容市场混乱。她呼吁有关部门要加大美容产品安全的监管,不要再让这种悲剧继续发生。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