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行业研究报告 08年市场规模800亿

2007.11.05 出处: 作者:佚名

化妆品行业研究报告 08年市场规模800亿

    在中国宏观经济快速发展的环境下,化妆品及美容行业在中国得到迅速发展,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预计2008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将达到800亿元左右,并且同时会出现以下新格局:天然化妆品市场备受青睐,中老年化妆品市场需求巨大,专业化妆品市场一触即发,儿童化妆品市场方兴未艾,运动用化妆品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到了2010年全球化妆及美容化学品市场需求将达到1900亿美元,年均增速为5%。由于世界经济持续走强,用于化妆及美容品的化学活性剂需求稳步增长,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需求增长更快,因为发达国家市场已基本趋于成熟。

    2007年,化妆品市场主要的增长力量来自于护肤品和彩妆,这些产品的主要目标对象是白领女性,但男士化妆品经过几年的酝酿后将有较好的发展潜力。整个化妆品市场的最看好的发展潜力将来自男士化妆品,经过几年市场的培育,预计2008年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市场表现将令人欣喜。2007年,药妆市场将逐渐升温,众多医药界巨头都纷纷涉足,但药妆连锁新模式有待于在未来两三年内接受市场考验。而化妆品连锁店也将快速扩张,国内外机构投资者迅速抢占市场,意图全国连锁品牌。

    统计数据显示,近90%的中国女性都是素面朝天;同时,我国化妆品市场销售额正以平均每年增长23.8%-41%的速度在快速增长。目前,中国化妆品年销售额达500多亿元人民币,居亚洲第二位、世界第八位。其中,北京和上海的彩妆使用人数均超过110万人。专家预测,我国彩妆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到2010年销售总额预计可达到800亿元人民币。

    据最新统计,到2004年底全国实现销售额约850亿元,比2003年增长13.4%。实现利税约400亿元,比2003年增长18%,其中上缴税收约330亿元。化妆品工业的发展速度高于国民经济GDP的增长速度,保持了多年快速增长的势头。另据对326家大中型化妆品企业统计,2004年完成销售额291亿元,比2003年增长20%,约占全国总销售额的34%,完成利润21.5亿元。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04年中国化妆品出口到70余个国家(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非洲、东欧及亚太地区等),出口创汇达5.37亿美元,与2003年出口额5.4亿美元持平。其中香水及花露水出口额为1269万美元,唇用化妆品为6666万美元,香浴盐及其它沐浴制剂7215万美元,香粉不论是否压紧为3144万美元,美容类或化妆品及护肤类为22935万美元,其它护发品为4312万美元。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