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益力多三步曲布局中国市场

2007.11.05 出处:新快报 作者:任慧良

益力多三步曲布局中国市场
 
    从试探性地落子广州,到出资2750万元设立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全球乳酸菌饮品巨头益力多开始品尝起中国崛起的甜头。

    广州市场良好的发展势头也让他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倍增。近日,益力多株式会社国际部的官员首次接受了广州媒体的采访。

    “益力多对广州市场非常有感情,广州是益力多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第一站,而落户广州开发区的谈判一谈就是5年,是广州开发区中谈判最为坎坷的企业之一”。不过,益力多进入广州的这5年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广州市场的快速发展更让我们对中国大陆市场充满了信心,所以我们之后又进入了上海、北京等市场,本来我们不想讲得太多,但是一见到广州的客人,就禁不住讲了很多。”益力多株式会社国际部常务董事川端美博笑称。

    两大品牌互为犄角

    进入中国的5年中,益力多先是出资2.24亿元人民币成立广州公司,后又追加投资7300万元。2006年,益力多出资2750万元设立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同时,根据本地生产本地销售的原则,益力多已经在广州和上海设立了工厂。

    虽然在日本益力多株式会社,食品只是和医药品、化妆品并举的集团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同时,在食品领域,还拥有9个品种的乳酸菌饮料和清凉饮料等庞大的产品阵营,不过至今,益力多仍然坚持在中国大陆市场只有一个产品。成田裕透露,目前在广东的日销量是60万支,这个销量已经和中国香港市场持平,益力多进入中国香港市场已经有38年的沉淀,而进入广州不过才5年。

    有了广州的成功,习惯于小步渗透的益力多近年来突然提速扩张。据了解,继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之后,益力多集团投资3000万美元在上海成立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这是益力多进入中国以来成立的第三家公司。

    据透露,作为益力多集团在中国业务的管理机构,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将统领益力多、养乐多两大品牌,并根据各自的定位分别在中国不同的市场进行销售。由于产品本质上并无差别,养乐多与益力多在产品内涵与营养价值上都将保持一致。同时由于益力多来自于香港益力多,将主要在珠三角地区销售,而养乐多来自于台湾养乐多,主要在上海地区销售。两大品牌分别落户在中国两个最为发达的经济地带,可以互为犄角,对整个中国乳酸菌行业将形成一种强有力的引导作用。

    产品价格有望降低

    对于中国大陆市场的业务是否已经开始盈利的敏感问题,益力多株式会社国际部董事成成田裕直言:“可以说,益力多目前在中国仍处于战略投资阶段,如果益力多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日销量能达到人口的3%至4%,那就是理想的目标了。”目前,益力多在珠三角的日销量占人口的2%左右,就全国而言,这个比例是1%,而在韩国,这个比例是12%,在日本是7%。

    益力多株式会社专务董事钓谷尚正说:“对于海外的公司,一般是在投资的三、四年后才有盈利的目标,不过,对于这些海外公司来说,摆在第一位的不是盈利,不是销售额,而是让消费者真正去了解产品,提高知名度。”“虽然从消费者的角度,他们还是喜欢更多的产品,益力多也有计划在中国增加新的产品,但还没到时间。
 
”钓谷尚正如是说。据了解,益力多至今在全球已有35家工厂,曾经有子公司建厂10年还在赤字经营。

    同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益力多高高在上的价格有望下调。目前在国内,益力多的平均价格要高出同行20%左右。成田裕表示,产品在中国大陆销售了5年时间,销量规模并不算大,价格高和产品的成本有关,等到规模扩大、成本降低后,产品的价格会下降,或许能达到更多城市居民,包括二级城市、甚至农村市场的消费水平。钓谷尚正透露,现在在全球大部分市场,益力多的产品都是每支65毫升,而在中国、新加坡,这个容量是100毫升,目前公司正在考量将产品的规格统一为65毫升,这样的话,产品的价格也有望降低。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