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访美国安达高公司总裁德·狄维士

2007.11.06 出处:河北日报 作者:王丽平

访美国安达高公司总裁德·狄维士
 
     竞争需要精神创新带动成长——访美国安达高公司总裁德·狄维士

     在安利(中国)河北分公司,许多女员工为即将一睹他的“真容”而激动不已。在她们的传闻中,42岁的“大老板”德·狄维士有着一双蓝灰色的眼睛,目光深邃,举止潇洒,“帅得不得了”。

     事实确乎如此,他身材高大,短发略带褐色,发际线比较靠后,当他与你对视时,深陷在眼窝中的蓝灰色眼睛专注、温和而清澈。

     10月24日上午,面对记者采访,他两手交握,侧耳倾听翻译的话,然后不假思索地开始回答。这一过程中,他始终朝向记者,面带微笑,不时用各种手势加重他的语气。

     在之前的报道中,有人评价他是“一个天生的推销员和协调者”。这种推销和协调能力体现在谈话中,他不断地提及安利(中国)的优秀团队、业务伙伴以及来自各界的支持,企业形象和理念的介绍也贯穿始终。

     从德.狄维士的言谈举止,我们也许可以管窥,一种来自美国企业界的见识、思想、经营理念以及对财富的见解。

      10月17日,NBA老牌劲旅奥兰多魔术队和骑士队在上海进行季前赛,在中国掀起一轮篮球热潮。德·狄维士家族就是其中魔术队的老板。今年1月17日,亚洲飞人刘翔继伏明霞、田亮、易建联之后,与阿萨法·鲍威尔共同成为安利纽崔莱代言人。

     体育精神同企业精神有着相通之处

      首先我们家族对体育是非常感兴趣的。

     另外体育精神同企业精神有着相通之处。它们都是一个竞争的事业。对于企业,这种竞争是无形的,并非在赛场上,而是在市场上面临挑战。

     我们之所以要寻找一个篮球队,因为篮球队可以给人们设立一个典范,给人们极大的鼓舞。我们希望当人们看到魔术队比赛时,能够看到运动员奋力拼搏的一面,能够看到所有队员是如何精诚协作、发挥潜力达到超出预想的目标,能够看到运动员如何通过努力拥有高超的运动技巧,并且最重要的是,他们遵守赛场规则。

     企业及其员工也是一样,只要你愿意努力付出,愿意努力工作,你将拥有美好的明天。前提是遵守市场的规则和公司的守则。

     当然我们希望魔术队能够获胜,也希望公司在市场上能够胜出,事实上安利(中国)做得非常好,我们为中国的团队感到骄傲。

     我们选择代言人,最重要的标准是他们都和我们的产品有关联。他们都认可一个好产品将会给人的健康带来良好的提升,他们本人也是健康的化身和体现者,这与我们产品需要传递的讯息非常一致。

     与此同时,我们希望把我们的品牌打造成世界顶级品牌,因此我们选择的所有运动员都是顶级的运动员。他们非常努力地训练和比赛,遵守赛场规则,展现了非常好的运动员精神,这是我们选择代言人所要考量的重要依据。

     安利作为一家全球性的跨国企业,非常注重经营的本土化。在中国市场,他们打破直销行业在国外的惯例,适应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设立店铺和聘请代言人。最近,安利又在全球范围内提出了“创新带动成长”战略,希望借此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取得持续发展。

     以消费者的眼光审视企业所有的决策和产品

     我此行最重要的目标是庆祝我们河北分公司成立十周年。我认为由我本人亲自来,与员工见面,体验我的员工工作、生活的城市,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我也很高兴这次到河北来。作为一个跨国公司,我们需要了解所进入的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被其中的任何一个城市所代表。要去更多的地方,才能有深度的了解。而只有真正了解,才具有市场发言权。

     因此,在所有的国家,我们都非常重视本土化。我们希望在中国做最好的企业,这只能使用当地的员工,只有当地的员工才能了解当地的市场和当地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在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店铺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当然,还有当地的员工。

     可以说,在每一个地方,我们都是运用当地的思维和优势,在全球的角度给他们以支持。同时安利(中国)也有员工是外派到美国的,整个公司都在以一个团队的形式高效地运作。
 最近,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提出了“创新带动成长”的战略。因为我们意识到,有时候企业的成功,尤其是过去取得的成功,恰恰给企业提出很大的挑战,他们会自满,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

      但我们必须要继续向前看,为未来的业务发展做好准备。我们设立了发展的目标,在此有具体的三点:第一要挑战自己的创新性,这决不仅仅是指产品方面的创新,还包括更有效的企业运作和如何更有效地把产品带往市场;第二要以消费者为导向,最重要的是以消费者的眼光审视企业的所有决策和产品,任何一个决策,我们都要想是否真正为市场带来了价值,还是仅仅只有我们自己认为不错;第三点我们挑战自己的工作实效,是否能够按时完成计划,达到预先的目标。

     对于未来设立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这样才能让将来做得更好。

      安利名校支教、安利国际微笑行动、捐助希望小学、安利林100万棵树、为上海的世界特奥会捐款超过725万元……持续不断的公益活动,为安利(中国)赢得了知名度和美誉度。连续三年入选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等机构评出的“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

     公益事业不应该是企业的战略,而应该是理念

      任何一家企业存在的目的都是为了创造价值、创造财富,与此同时,他们提供就业机会、满足消费者需求。因此,一家企业只有经营上获得成功,才有能力进一步加大投资,扩展就业机会,纳更多的税,对经济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

      而当一个企业成功之后,一定要对社会回馈,进行公益赞助,所有这些加起来都会对社会起积极促进的作用,所以我们认为我们企业的成功只是社会成功的一部分。从这个意义来说,做公益并不应该是企业的战略,而应该是企业的理念。几十年来,这一点认识已经融入我们企业的各个方面。

     从公司最初创办,我们的家族和企业都有一个重要理念:同别人分享成功。所以即使以前我们的业务没有做到这么大,没有进入这么多市场时,我们也是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原因很简单,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应该这么做。

      而尽管我们在公益方面有许多投入,也进行了许多项目,但我相信对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来说,我们的帮助永远是微不足道的。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号召更多的人投入慈善的事业中来,可以去种更多的树,去帮助更多的残疾儿童……我相信这是对整个社会可以带来好处的。

      我认为在投入公益这方面,并不是要等你有钱了、等你富了才去做。实际上对于公益的付出是多方面的:第一金钱上的捐赠,第二是做义工,第三你可以付出你的才智去为慈善机构工作。一切不在于你有没有能力做,而在于你做不做。

      公司简介

     美国安利公司位于美国密执安州亚达城,两位创办人杰·温安洛和理查·狄维士都是荷兰移民的后裔。1959年,年轻的杰·温安洛和理查·狄维士在家中的地下室迈出了安利事业的第一步,当时唯一的产品是一种多用途浓缩清洁剂。40多年来,美国安利公司从一家出售单一清洁产品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全球直销业的翘楚。21世纪第一年,安利公司把旗下3家公司合并成立名为安达高的新公司。

      21世纪初,安利公司由第一代领导人向第二代领导人的过渡顺利完成。德·狄维士是公司创办人之一理查·狄维士的小儿子,他致力于使安达高公司发展成为一流的跨国企业。目前,公司80%的营业额来自北美以外的市场,在全球拥有近13000名员工和300多万营销人员。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