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产品甲醛超标 上海香海被责令整改

2007.11.27 出处: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产品甲醛超标 上海香海被责令整改
 
    昨日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在2007年第四季度手洗餐具用洗涤剂质量监督抽查中,上海香海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制造商:青浦海发合成洗涤剂厂)被责令整改,主要原因为其生产的香海洁净特效洗洁精被检测出甲醛超标,并且还未标注主要有效成份。

    据了解,本次专项监督抽查的产品包括洗发液(膏)、染发剂、沐浴剂、牙膏和手洗餐具用洗涤剂5类产品,从生产、流通领域共抽取211种,其中洗发液(膏)74种、染发剂18种、沐浴剂63种、牙膏26种、手洗餐具用洗涤剂30种。检验项目包括标签、外观、气味、重金属、砷、微生物等各类产品的卫生理化指标。

    而市质监局昨日公布的专项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本市生产销售的洗发液(膏)等5类洗涤用品总体质量状况良好,抽样合格率均在九成以上。在抽查的211种产品中,207种合格,4种不合格,总体抽样合格率为98.1%。其中30种手洗餐具洗涤剂产品,经检验合格的有29种,抽样合格率为96.7%。1种产品因甲醛超标被判不合格。26种牙膏产品,经检验被判定为合格产品的有24种,抽样合格率为92.3%。2种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产品包装上没有标注“香型”,实物检测全部合格。63种沐浴剂产品,经检验62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8.4%。1种产品标签不合格。74种洗发液(膏)、18种染发剂产品,经检验全部合格,抽样合格率为100%。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