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滥用睫毛增长液可导致眼睛失明

2007.11.27 出处:大河报 作者:佚名

滥用睫毛增长液可导致眼睛失明
 
    长而密的睫毛会让人显得美丽动人。目前,市场上流行着各种睫毛增长液,称可以促使睫毛生长。但11月24日,英美两国有关部门称,滥用睫毛增长液可导致眼睛失明。但记者在郑州美容市场调查发现,睫毛增长液仍被很多女性追捧。

    英美叫停:立即丢弃你的睫毛增长液!

    美国眼力健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治疗青光眼的处方药Lumigan(卢美根),其中一种成分,被人无意发现可以让睫毛生长,因此不少化妆品公司用此生产睫毛增长液,深受女性喜爱。

    但眼力健公司随后声明称,Lumigan(卢美根)眼药会造成其他副作用,让眼睛发红、发痒等,且眼药造成的睫毛生长并不持久。英美医药管理部门也提出警告:Lu-migan还有其他副作用,严重者可导致失明,建议购买了睫毛增长液的消费者应立即丢弃。昨天,记者走访了郑州市各大商场的化妆品柜台及街头化妆品店,发现睫毛增长液仍在热销。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纬四路的一个化妆品店,听说记者需要美化睫毛的化妆品,店员拿出一种睫毛增长液说:“这是韩国品牌,就像涂睫毛膏一样每天涂在眼睫毛上,一个月后,可以让您的睫毛长得又浓又长。”

    记者仔细查看产品外包装,发现上面全为外文。

    随后,记者又在花园路见到一家化妆品店,打着大幅的“睫毛生长液”的广告牌。店员说:“我们这是美国进口产品,两个星期就能长出翘翘的长睫毛,128元一支。”

    记者在产品宣传册、产品包装上没有看到产品成分的介绍。

    记者在各大商场的化妆品柜台没有看到睫毛增长液,当记者表示想要睫毛增长液时,一名售货员说:“你真相信那东西能让睫毛增长?如果是真的,那都卖增长液了,还卖什么睫毛膏啊!”

    记者随机采访30位不同年龄段的女性,约67%的女性使用过或正在使用睫毛膏,约40%的女性使用过睫毛增长液。当问及她们是否知道产品的成分时,记者听到的回答几乎全是:“谁还看产品成分呀?”

    眼科专家:睫毛不可能持久增长

    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二院眼科主任陈鹏。他说:“眼睫毛就像一道‘帘子’,可以防风沙、避强光,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长约6至12毫米,长到一定长度就会脱落再生,不会像头发一样不断生长。”

    他表示,按照睫毛的生理特点,即使使用药物也不会使睫毛长久地保持增长状态。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