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助百年奥运盛事树百年立白品牌

2007.12.01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佚名

助百年奥运盛事树百年立白品牌 

    开发奥运系列产品是立白奥运战略的重要一步。今年,立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洗涤用品供应商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洗涤用品独家供应商,成为日化行业中唯一一家本土赞助商;与此同时,立白还被国家商务部选中,成立国家“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全国战略合作伙伴。

    “百年奥运,中华圆梦”,奥运是实力与勇敢者的竞技场,也是肩扛奥运责任、勇担社会重担的诚信者竞技场,立白则以一言一行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身体力行的奥运历程。

    信誉品质成就立白奥运梦想

    今年4月10日,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与广州立白集团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广州立白集团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洗涤用品供应商。究竟立白凭什么一举击败众多国内外强劲对手,成功牵手奥运?对此,北京奥组委开发部副部长刘军表示,作为赞助奥运的唯一的民族日化企业,立白无论是在品牌信誉、产品质量、科技创新,还是在对环保的突出贡献与人文关注上都与本届奥运会主题非常契合——“科技、绿色、人文”。

    据介绍,奥组委对入围奥运专供产品的企业都设置苛刻的入围门槛,目的是为了从供应源头上保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品质。奥组委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不是出钱就可以成为奥运用品供应商,推出奥运专供产品的,我们考量的是企业能体现‘奥运品质的综合实力。立白产品的奥运品质,深得奥组委评审专家们的信赖,这种信赖是我们的专家们在经过严格评审和多方调查基础建立起来的。”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洗涤用品供应商的立白,当初是以怎样的初衷参与此活动?立白集团总裁陈凯旋介绍道,一方面赞助奥运是民族品牌应尽的义务,参与奥运体现着本土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参与奥运,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企业的实力。“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会甚至文化盛会,奥运会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接受任何企业赞助的,他们也在挑选赞助商,并且挑选的标准是非常严格的,立白能够在这里面脱颖而出,恰恰说明了立白具有赞助奥运的实力。”

    据悉,作为北京奥运会洗涤用品供应商,届时不仅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裁判员使用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在奥运期间,提供洗衣服务的酒店、宾馆等都会使用立白去渍霸。

    奥运战略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

    借助奥运的影响力,提升品牌,提升企业形象——这是奥运赞助商的基本奥运战略。成为北京奥运会供应商以及残奥会洗涤用品的独家供应商,立白的目标非常明确:借奥运影响力提升“健康立白”品牌,而通过赞助残奥会,树立企业“关爱”形象。

    “奥运战略对立白的影响将非常深远,奥运有利于提升立白品牌价值,推动立白的积极战略转型,对于立白‘大日化发展战略的顺利进行与‘树国际品牌的战略愿景实现紧密相关。立白参与奥运,是提升品牌价值和开拓市场的机会,是立白传扬有社会责任感企业形象的机会,也是立白团结与激励企业上下员工和供应链合作伙伴的大好机会。”陈凯旋如此说。

    成为奥运会供应商之后的立白在市场上将有哪些举措?立白新闻发言人许晓东透露,在成为奥运会供应商后,立白会持续坚持大日化的发展战略,坚持集中多元化,而以前的发展积累和这两年对各个日化品牌的兼并收购,为推行大日化发展奠定基础。据他介绍,今后策略将是市场的多层次多元化开发,立白已经把产品线从洗涤用品类、洗发护发类扩展到彩妆、香水、护肤品等化妆品行业。与奥运的携手,就是将多元、开放、创新、合作更好地融入到立白的企业策略之中,从而全面整合企业资源,实现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奥运专供产品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的推出,正是立白产品开始拓展高端市场的信号。立白已经把握住了奥运这个百年难逢的历史机遇,希望借助奥运进一步提升立白品牌,向大日化的宏伟目标迈进,打造民族日化旗舰。”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日化行业中成功获得奥运供应商身份的仅立白与强生两家,即立白是日化洗涤用品行业中唯一成为奥运供应商的本土企业,立白将抓住这个百年难逢的机遇将品牌推向国际舞台,将消费市场拓展到海外,这有助于立白推进大日化战略,并给中国日化行业又带来新一轮冲击,其一系列奥运营销策略以及实践有可能为国内日化企业走向国际提供借鉴。业内预计,在携手奥运之后,也会进一步刺激立白销售增长。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