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加盟指导:选择加盟项目法则之品牌法则

2007.12.04 出处:上海商报 作者:佚名

加盟指导:选择加盟项目法则之品牌法则

    本期介绍最后4个法则——手册法则、创新法则、品牌法则、广告法则。

    手册法则——运营手册是企业运营的准则,是运营的纲领性文件。是企业内在的真实体现,不是摆设,也不是花架子。可很多商家的手册,大都是些不合实际的条条框框。因此,从其手册中也可窥见一斑。

    创新法则——创新是企业获得新生命的一条必由之路。创新是在原有基础上的一种改良,主要包括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营销手段创新等。这种创新型企业往往在发展初期增长很快,所以,一旦入市较早,掘金的机会比较多。但三五年以后,可能面临萎缩甚至消失。比如餐饮行业流传的一种说法就是“三两年吃倒一个牌子”。

    品牌法则——恒源祥品牌的T恤、毛线和床上用品等,销路都较好,其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这个品牌具有忠诚度;意大利品牌老人头以皮具最为知名,现在发展到日化、汽车清洗、服装干洗等行业;梦特娇授权广州一家公司做的皮具,迪斯尼授权米奇做的包,生意大多不错。这些品牌其单店的赢利能力较强。由于其在消费者心目中拥有很高的美誉度,所以,要解决单店盈利能力,不可忽视品牌的力量。相对而言,要拿到这些知名品牌的授权,代价也是比较高的,没有一定的实力很难运作。

    广告法则——广告的力量不要小看。我们很多企业投放广告的时候,往往不注意自身形象。消费者平时看到最多的是招商广告,很难看到企业形象广告。从广告的投放策略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企业的实力,很多知名企业在提升品牌形象上花了很大力气。可是,国内很多企业只做招商而不做任何形象宣传广告,大家要留意其经营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