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雪花膏”网上卖断货 老牌成新宠

2007.12.12 出处: 作者:佚名

“雪花膏”网上卖断货 老牌成新宠 
 
    “带一两千元在大商场化妆品部逛一圈,钱没有了,买到的东西只够放一个衣服口袋。我的时尚是买老底子的国货,10元的孔凤春就是我的最爱。”最近网络上流传类似的所谓时尚名言,而且有传言像珍珠霜、白玉霜、雅霜这些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雪花膏”在淘宝网上卖断货。

    2004年,孔凤春已被广东民企飘影收购,这个百年老字号似乎开始了漫长的沉没期。“孔凤春”这个品牌是否还在?珍珠霜、白玉霜到底是真是假?

    珍珠霜每天都俏销

    在老字号集聚的河坊街,孔凤春原先的店址早已被其他现代商业所代替,产品当然也不知去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记者随后来到以出售老底子商品出名的“豫丰祥”,果然,孔凤春产品安静地躺在柜台上:珍珠霜12.8元、白玉霜9.8元,包装和颜色一如20多年前一般亲切,更令人倍感亲切的还有那大玻璃瓶盛着、论斤两出售的方式。

    “你运气真好,珍珠霜今天刚补货。”营业员的这句话才让记者注意到,陈列柜上珍珠霜的货尚满,而白玉霜却只剩几瓶了。“最近网上不是很流行的吗,很多人不放心网上的产品,特意跑到我们店里来。”营业员指着货品说:“每天这些基本卖完,不下50个”。说这话时,旁边一位四十来岁的阿姨买了两盒珍珠霜一盒白玉霜:“天干了,不多买点备着,下次来又可能断货。”

    老字号沉寂之后勃发

    2004年,那年成立才7年的广东民营企业飘影集团收购了杭州老字号“孔凤春”。当时,这一日化行业的收购行为让很多人产生老字号“孔凤春”可能不复存在的念头,而之后几年的沉寂更让人淡忘了“孔凤春”以及它的招牌珍珠霜。

    其实,“孔凤春”一刻也没有离开过杭州的柜台。“现在的孔凤春不仅有十元的产品,也有百元产品。”在豫丰祥的化妆品柜台,包括洁面露、面霜、眼霜在内的100-200元左右的焕颜系列化妆品也赫然标着“孔凤春”的商标。“这是它的新产品,现在它既满足怀旧的消费人群,又走中高端产品路线。两种产品销量都不错,尤其部分消费者就是认准了百年老字号的牌子。”营业员说。

    越国货就越时尚

    除了珍珠霜、白玉霜,安安洗面奶、雅霜、蚌壳油、海鸥洗头膏,这些带着怀旧气息的商品其实都在悄然流行着,产品在年轻人中的认知度甚至超过了年长一代。

    当SK-II被检出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八成在售防晒霜名不符实,美产口红被曝三分之一铅超标,欧莱雅、CD名列其中,消费者重新认识到老字号国货的可靠性。据说,像孔凤春的王牌产品鹅蛋粉的生产,要经过细碾、搅拌、漂洗、沉淀、提炼、成形、干燥、涂香等多道工序,稍有一处不到位,生产出来的粉质就会发黄、发泡。“所谓干燥,就必须在阳光下晒干,而不能以烘代晒。”以前在孔凤春店的老师傅说,他以为,无论网上热卖还是年轻人将蚌壳油作为时尚,都是消费回归理性的表现。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