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厦门卫监所:部分化妆品重金属超标严重

2007.12.13 出处:厦门晚报 作者:刘蓉

厦门卫监所:部分化妆品重金属超标严重
 
    近日,卫生部通报了对眼部用、宣称有祛斑或美白功能的化妆品的监督抽检结果。

    其中菲乐花妍透薄膏状眼影铅含量超标;百草美颜坊特效美白祛斑套装(日霜)等5种宣称有祛斑或美白功能的化妆品汞含量超标;宏润美白焕采精华等31种宣称有祛斑或美白功能的化妆品标签、标识、说明书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主要是存在夸大宣传、宣传医疗术语、产品名称与产品许可批件不一致等问题。

    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中,化妆品重金属含量都严重超标,铅含量超标28倍,而汞含量超标少则两千多倍,多则高达六万多倍。

    据市卫生监督所环境与学校卫生监督科负责人介绍,因为铅、汞等重金属,都能增强化妆品的祛斑及美白效果,但时间一长,毒素沉积在皮下的血液、淋巴等组织中,导致血液不畅,反而使暗疮、色斑增多。而且重金属通过皮肤吸收,蓄积在体内,可引起肝脏功能损害、神经系统损害等。因此,爱美的女性长期使用此类化妆品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卫生监督部门责令化妆品经营单位立即停止销售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市民若发现名单公布的化妆品,可向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举报投诉。

    卫生质量不合格化妆品名单:菲乐花妍透薄膏状眼影、百草美颜坊特效美白祛斑套装、神农草斑美白祛斑霜、神农草斑祛斑霜II、御美堂美白祛斑焕颜日霜、欧米格兰抽斑美白精华霜。

    与此同时,倩雪、美肤堂、欧宣、丹姿、奥洛菲、采诗等各个品牌涉及美白、祛斑的部分化妆品,因夸大宣传、冒用他人产品许可批号等,被列入了标签、标识、说明书不合格的化妆品名单中。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