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专业彩妆师 风尚代言人

2007.12.19 出处: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佚名

专业彩妆师 风尚代言人

    在各大彩妆品牌时装秀、影楼的化妆间里,都有些时尚前卫、光鲜亮丽,拿着粉扑、刷子的男男女女,他们就是彩妆师。这个走在时尚前沿的亮丽职业,逐渐成为众多都市男女的梦想行业。

    彩妆师所从事的是一个属于美丽和时尚的行业,与娱乐圈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专业的彩妆师很注重个人风格,不断关注着彩妆界的新动向、新流行色彩、风尚妆容等,时时让新的灵感闪现在自己的作品中。

    想成为专业的彩妆师,且如果你是抱着想要有一番作为的想法,那就要通过自己的双手描绘出富有个人特色的独特妆容。而要达到这个追求,创新和激情是不可缺少的元素。一位成功的彩妆师,需要懂得美,把握美,更需要善于面对压力和挑战。对彩妆师来说,被社会接受认可是对他们最有力的肯定。

    职业素质

    ■懂得美,会把握美

    作为一个专业彩妆师,对美的体验和把握显得非常重要。首先要保养好自己,知道化妆水、精华素、眼霜、乳霜等使用的前后顺序,知道怎样保养自己的皮肤并会仔细保养自己的皮肤,使自己的肌肤能很好地展现彩妆风格。时刻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才能让别人对你充满信任和信心。

    ■会“察言观色”

    要知道,并不是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完美的,这也不切实。但是专业彩妆师要学会“察言观色”,能在不同的脸上发掘出可塑之处。能扬长避短,对个人的缺陷和不足尽力掩盖,对每个人最独特的美丽之处加以尽情渲染,才是彩妆师最高的境界。

    ■善于面对压力和挑战

    彩妆师的职业看起来非常光彩轻松,但是深入其中,就会发现这个职业的艰辛。

    首先在体力上,由于彩妆师的工作时间常不固定,这势必对彩妆师的身体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为要长时间站立化妆、用餐时间不固定,使得彩妆师的职业病也很多。总之没有强健的体魄,就无法在彩妆师的职业道路上长久前行。

    再有心理方面,因为美丽是比较私人的话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时彩妆师若没能与客户达到充分的沟通,就会有不愉快的事情出现。在这个时候,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完善的沟通技巧就非常重要,只有做好这两点,才能做得更好并保持对彩妆师职业的激情。

    职业前景

    现在的社会为彩妆师的就业提供了多种途径,他们可以在演艺圈、电影、电视台、婚纱摄影、服装秀、广告、化妆品公司、学院讲师等多种行业选择工作。在多种领域,彩妆师都被细分成各个专业工种,这也保障了有实力的彩妆师的收入。

    目前,中国的彩妆师行业仍然处于新兴阶段,日后这一行的需求量必定不断提高。彩妆师作为自由职业者,可以打零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多接几份单子。

    如果能成为歌手、演员等艺人的专属化妆师,收入更是不菲。若是就职于国内外的电影界,那做上一部电影就能获得很高的收入。而现在国内化新娘妆的市价也水涨船高。所以真正有实力的专业彩妆师不愁没有“钱”景。
 
    职业资格

    目前彩妆师拥有一些职业资格认证,有国家等级资格认证的彩妆师资格认证,也有国际机构在中国的彩妆师认证。像韩国等国家认证的国际彩妆师资格证书也是认定彩妆师职业技能的重要依据。

    以彩妆师的职业特性而言,资格认证只是个人实力体现的很小部分。由于彩妆师个人职业素养的差异,会有很大的收入差异。在这个行业中,往往做得时间越久,身价会越高。从业人员一般都需要在专业的化妆培训机构接受系统化的培训,才可以掌握这种较高超的技术。

    对一个专业的彩妆师而言,能否很好的应对多种突发情况,打下扎实的基础是关键,同时还需要不间断的实践及练习。

    TIPS:生活妆容实用技法

    ■粉底改善脸形一般脸形比较大的女生打粉底时最好是用两种不同深浅的粉底,先用浅色粉底从鼻梁处晕开至眼梢垂直线,再用深色粉底从眼梢垂直线晕至耳垂及颈部。记得在眼窝和鼻的两侧打上深色粉底,最后上定妆粉。这种化法可以使脸部收小,突出五官。

    ■手指代替睫毛夹睫毛夹经常夹出“直角睫毛”,其实不如用自己的食指制造弯翘睫毛,效果更好。方法是,在涂上睫毛膏之后,用两食指分别向上弯睫毛,利用手指的温度为睫毛造型,食指的力度保持均匀,这样睫毛的弯度很自然。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