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花想容”美容院非法行医

2007.12.20 出处:黑龙江晨报 作者:佚名

“花想容”美容院非法行医
 
    来自北京的消费者王女士在哈尔滨市“花想容”美容院,花一万多元打了一针“除皱剂”。王女士认为没有效果要求美容院赔偿,但4个多月过去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记者从哈市工商部门了解到,“花想容”没有医疗执业许可,打“除皱剂”属于非法行医。

    据王女士介绍,今年8月20日,她在“花想容”做按摩时,美容师向她推荐一种叫“雅唯美”的美容抗皱新品。当时,该美容院的陈丽娜经理表示,她本人也做了此抗皱项目,效果非常好,而且该产品是国外进口的纯植物蛋白,对人体没有任何副作用。鉴于王女士是会员,原价19800元的“雅唯美”除皱剂,打折价为15800元。在王女士按摩期间,广州来的美容师刘某为其做了注射。

    次日,王女士去交钱,说做的“表情纹”部位有些偏,两眉间的竖纹一深一浅。陈经理说按摩一下就好了。一周后,王女士感觉皱纹又显现了,多次找“花想容”协商,陈经理不是以“退款不可能”,就是以“交钱再打一针”作为答复。4个多月过去了,双方一直协商未果。

    王女士说,由于她是“花想容”的VIP顾客,与该美容院的人都非常熟悉,就没有签订协议,更没有要求拍照,以便日后对照效果。至于那支15800元的“除皱剂”,包装上没有中文说明。

    19日,记者在“花想容”见到了陈丽娜总经理。陈丽娜说,王女士打的“雅唯美”除皱剂是丹麦进口的植物针剂,一针能保持5—10年,对身体30年无损伤。该药成本在1.3万元左右,因为王女士是店内常客,才给其打折优惠。陈丽娜称美容院已经为二三十人做了此例“除皱术”。

    按照相关规定,从事医疗美容必须要有国家许可的行医资质,进口商品必须有海关报关单。采访中,陈丽娜只拿出了三本由省消协、省健康协会等部门颁发的荣誉证书,至于海关报关单,陈丽娜称“店面装修拿不出来”。

    针对此事,哈医大一院医学美容中心孙延昌教授表示,医疗美容是要签协议书的,医生应该告诉顾客可能发生的后果,顾客签字同意后才可以做。为了避免以后发生争议,“除皱”前后应该拍照存档。对于一些美容院动辄标注上万元甚至是几十万元的所谓“除皱剂”,其实是在炒概念,夸大效果,市场上根本就没有“一针见效”的药物。

    记者从哈市工商部门了解到,“花想容”美容中心属于私营独资企业。主要经营生活美容,兼营理发业,浴池业。“花想容”美容院没有获得医疗美容执业许可。其给顾客注射针剂已经属于医疗美容范围,超出了其经营范围,属于非法行医。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