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中国美容时尚报/138Job特稿:08年美容业急需哪几类人才

2008.01.29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makro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持续升温的“第五大消费热点”需要大量优秀人才和“新鲜血液”的介入,推动其健康前行。回顾2007年,美容美发行业每月招聘不断,人才需求十分强劲,人才流动频繁。这是2007年美容美发人才市场最大的特点。

2007年,由于受众多因素的影响,中国美容行业虽然没有继续沿袭前几年高歌猛进的发展态势,但是作为我国“第五大消费热点”,美容美发行业的发展前景依然被大家一致看好,因此,2007年,在震荡中前行的中国美容行业依然保持着持续向前发展的势头,“美容经济”作为一种深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形态越来越被外界关注与认同。

持续升温的“第五大消费热点”需要大量优秀人才和“新鲜血液”的介入,推动其健康前行。回顾2007年,美容美发行业每月招聘不断,人才需求十分强劲,人才流动频繁。这是2007年美容美发人才市场最大的特点。

A、2007中国美容人才供需状况

据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共有11896家用人单位选才,提供岗位数量80657个,求职人才累计达310554人次,人才供需比为3.85:1。总供需规模较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才市继续保持供需两旺的势头。

招聘排名前5位的职位依次为:美容师/美体师、美容导师/美容顾问、美容院店长/院长、讲师、区域经理,占职位总数的84.76%。招聘单位类型分别为美容美体类企业约占64%、美发发型类企业占15.2%、化妆造型类企业占6.4%、纹绣美甲类企业占3.6%、香薰精油类企业占3%、中医保健类企业占1.5%、婚纱影楼类企业占1.3%、医疗整形类企业占1%、美容美发学校约占1%,其它企业约占3%。

排名前5位的职位所需学历要求为专科及专科以下占86.9%、本科占9.2%,本科以上占0.3%。求职人员择业需求排名前5位的专业为:美容美发类、医卫类、营销类、管理类、计算机类。

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排行

职位类型 需求总数 所占比例

美容师/美体师 20213 25.06%

美容导师/美容顾问 18712 23.2%

美容院店长/院长 13228 16.4%

讲师 8953 11.1%

区域经理 7259 9%

各类人才择业需求排行

专业类型 总求职人数 所占比例

美容美发类 211798 68.2%

医卫类 27018 8.7%

营销类 16459 5.3%

管理类 15838 5.1%

计算机类 10559 3.4%

B、2007中国美容人才市场行情

1、热点专业供不应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